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音乐漫步

“琴魔”马利肯北京秀“魔琴”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王润   2018-01-28 15:26:00   作者:王润

  传说中的“琴魔”马利肯终于到北京了,随他而来的还有那把数十年与他形影不离的“魔琴”。北京发布会上,马利肯不仅现场炫技,同时还分享了自己精彩的艺术人生。1月21日,“琴魔”马利肯将在北展剧场为中国观众上演他的“魔琴之夜”音乐会。

  马利肯是小提琴天才。十二岁他就开了自己的独奏音乐会,十五岁成为了汉诺威音乐学院有史以来年纪最小的学生。此后,马利肯和他的小提琴从此开始了环游世界的魔幻之旅。他不仅是一位天才的小提琴演奏家,同时还是一位天才的表演家。他组建乐团、参与电影、制作电视节目、担任主持人、参与艺术节。他的帕格尼尼弦乐四重奏组合的演奏视频在网络疯传。他将戏剧的表演和演唱会的舞台效果都融入了小提琴的演奏中,他可以西装革履的边拉小提琴边演出一出滑稽剧,也可以穿着铆钉皮衣与乐队飙一首经典摇滚乐。

  能将这样一位与众不同的音乐家请到北京,要归功于九维文化创始人张力刚和他的团队。

  发布会现场,张力刚表示,他是在去西班牙洽谈引进演出项目时,被好友推荐了马利肯的“魔琴之夜”音乐会。现场,张力刚被马利肯和他的乐队震撼了,不仅仅是非常火爆的现场,同时也被这位外表粗犷内心细腻的演奏家感动了,特别是他演奏的那首写给儿子的曲子更是令他热泪盈眶。于是,他决定把这个演出引进到中国,他说不仅要把“魔琴之夜”音乐会当成送给自己儿子的礼物,同时也是送给天下有爱心的父母和孩子们的礼物。

  张力刚透露,这个音乐会在欧洲的场次已经非常的密集,而且在西班牙、法国和英国的演出几乎都是在4000人以上的体育场馆里面举办。但对于大多数中国观众而言,并不熟悉马利肯,所以此次“琴魔”中国之旅无疑是一场冒险,“但这是一场伟大的冒险,我相信马利肯的音乐能够打动每一个人。”

  花絮

  很久以来,马利肯对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度一直心驰神往,今天他终于来到了这个国家,来到了他眼中神秘的紫禁城。这里的一切对他来说都是如此的新鲜神奇,于是他利用工作和工作之余的所有时间尽量将这里的一切收近自己的视野。

  马利肯一来到北京,就疯狂的忙碌起来。前天,他一出席完北京推介会,拉着小提琴在前门步行街疯狂的逛了一圈,让很多游客见识到了他的琴技,他也感受到了这里人们的热情。当时引发了很多市民的围观,甚至有小朋友好奇地认为造型奇特的他是一位“外星来客”,欢快地和他打招呼。尽管天气十分寒冷,但是马利肯感到了北京市民充满了爱和情感的表达,让他觉得心里很温暖。

  第二天上午,马利肯做客位于石景山区的国际广播电台,紧接着就马不停蹄赶往到朗园参加属于他的音乐发布会。这两个横跨东西城的活动地点距离很远,时间又很紧迫,因此马利肯选择了方便快捷保证时间的地铁,同时也可以近距离触摸一下这个城市。于是,一路上,造型独特甚至有点怪异的马利肯在车厢里不时地引来新奇的目光,而“琴魔”则总是报以亲切的微笑。

  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在大屏幕播放完马利肯的宣传片之后,只见留着爆炸头的“琴魔”出现在场地的侧门,一边走一边演奏着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琴弓上下翻飞,手指飞快滑动,疯狂的炫技看得人眼花缭乱,用这种“调皮”的出场方式与大家打招呼。

  “我非常喜欢中国,喜欢中国的文化,在我来之前,一直经常做梦要想来中国,这次终于梦想成真了,来到这里发现中国果然是想象当中的样子。”马利肯说,他希望能够从中国的文化当中去发掘一些灵感,成为他将来自己的作曲和演出当中的一部分。马利肯还专门提到中国乐器二胡,他特别希望未来能够跟中国的二胡演奏家合作。发布会现场,马利肯还用小提琴惟妙惟肖的模拟二胡的声音,演奏了一段旋律,赢得一片掌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