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音乐动态 > 烟台风

市音协钢琴艺术委员会赴栖霞捐建"音乐希望之星"图书室

来源:市音协   编辑:乐音   2015-06-27 15:09:00   作者:乐音

    2015年6月20日,烟台市音乐家协会钢琴艺术委员会一行赴栖霞桃村“希望小学”,带着捐献的2万多元现金购买的各种适合小学生课外阅读书籍,建立了“音乐希望之星”图书室。

    参加此次爱心奉献的烟台市音乐家协会钢琴艺术委员会成员有:烟台市音协钢琴艺术委员会主任、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键盘系主任陈再峰教授,市音协钢琴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鲁东大学音乐系主任王韶倩副教授,市音协钢琴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烟台艺术学校音乐系副主任、高级讲师陈方方,市音协钢琴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市歌舞剧院轻音乐团团长、国家二级演奏员仲兆光以及钢琴艺术委员会其它老师和爱心琴童及家长50余人。此外,烟台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曲主任、栖霞团市委王书记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陈再峰教授代表烟台市音乐家协会钢琴艺术委员在捐建图书室仪式上讲话:“今天很高兴带领市音协钢琴艺术委员会同仁,来到栖霞桃村希望小学,见证烟台市栖霞桃村希望小学“音乐希望之星”图书室的建立,对此表示祝贺!作为捐助者,尽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学生提升素养和完成学业,帮助他们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奉献我们的一片爱心,我们体会到有一种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感。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一方面可以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另一方面还可以陶冶情操、提升素养。有鉴于此,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养成一辈子与书为伴的好习惯。尽管我们做了一些捐助工作,但我们所做的还很少,因为社会上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扶危济困、助人为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同学健康成长,我们愿伸出友爱之手,尽一点绵薄之力,我们的一份份捐款,都将化作一片片爱心,一缕缕真情,给孩子们未来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希望。我想,所有得到捐助的学生也将永远铭记那些为他们的成长奉献爱心的人们,我们也欢迎有志于献爱心的社会各界朋友,加入希望工程志愿者行列中来,伸出友谊、温暖的双手,奉献一片爱心,与捐助受益学生一道,迈向新的明天!”

    这次捐赠活动,是钢琴艺术委员会多次捐赠中的一次,从2005年至今,钢琴艺术委员会以美国音乐公开赛中国赛区等为平台,连续多年积极策划组织各种形式的爱心活动,用音乐来感染大家,累计为希望工程筹集善款20余万元。美国音乐公开赛中国赛区是在美国音乐公开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基础上,融入国际知名专家教授参与的音乐大师班、音乐会、学术交流、艺术招生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的非营利性音乐艺术活动,获得录取资格的选手和老师将会被美国音乐公开赛主席兰德尔-本韦(Randall Benway)先生亲自邀请,赴美国参加第24届美国音乐公开赛的系列艺术活动。中国赛区钢琴选拔赛组委会连续7年在厦门、烟台、昆明、大连、成都、潍坊等地进行全国选拔和举办总决赛艺术节,累计邀请近60位国内外知名钢琴家、举办130多堂大师公开课、20场专题讲座和26场高水平钢琴音乐会。7年累计选拔260多名优秀选手赴美国参加全球总决赛的570多个项目的比赛,先后37次取得不同组别的第一名,82%的选手在美国获大奖 , 近百名优秀的学生获得了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等世界著名音乐学府的优先录取权。

    通过此次爱心捐建活动,一方面拓展了市音协钢琴艺术委员会的活动空间,搭建了音乐与学校、社会爱心奉献的平台;另一方面培育了钢琴艺术委员会各位同仁的爱心、责任心;对参加活动的爱心学生来说,增强了他们的奉献意识、社会责任意识,使他们在音乐的陪伴下健康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