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音乐动态 > 国际情

欧洲著名交响乐团五月乐坛资讯

来源:舞台与生活   编辑:乐音   2015-05-06 16:11:00   作者:乐音

Jukka-Pekka Saraste留守科隆西德意志广播

    Jukka-Pekka Saraste与科隆西德意志广播交响乐团续约,合同期至2019年8月结束。值得中国乐迷注意的是:2015年10月,乐团将在他的带领下进行一次中国巡演。

    58岁的芬兰指挥Saraste1987年至2002年曾担任芬兰广播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此后他领导过多伦多交响乐团,奥斯陆爱乐乐团,拉赫蒂交响乐团。2010年接手科隆广播。

Philippe Jordan与巴黎歌剧院续约至2021年

    瑞士指挥家Philippe Jordan将自己与巴黎歌剧院的合约延长至2021年,当地媒体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他与乐团的信任。

    Philippe Jordan,1974年出生,瑞士著名指挥家Armin Jordan之子,1998至2001年曾在柏林国家歌剧院担任巴伦博伊姆的主力,2001至2004成为格拉茨歌剧院的音乐总监,后在柏林国家歌剧院担任4年首席客座指挥。

    2007年他成为巴黎歌剧院的音乐总监,2014年开始接手维也纳交响乐团。

苏黎世室内乐团新任音乐总监为Daniel Hope (环球供稿)

    著名小提琴家Daniel Hope继诺灵顿爵士之后,将成为苏黎世室内乐团新一任音乐总监。Hope将从今年开始为这一新的职位做准备,并于2016年正式开始在乐团的工作。苏黎世室内乐团的主管Michael Buhler谈到Hope时说:“乐团希望未来可以扩大自己在国际舞台的知名度和出镜率,Daniel Hope是一位非常有魅力的明星小提琴家,同时,他也是著名的制作人、畅销作家和电视主持人,他是一位善于沟通的人,尤其清楚的知道如何建立音乐流派之间以及不同人群之间的桥梁。

    Daniel Hope自2006年起即为DG专属艺术家,他与苏黎世室内乐团的合作也有迹可循。他在苏黎世室内乐团的首次亮相是2006年,随后经常与乐团合作,在2014-15年乐季成为驻团艺术家。但是他与乐团的联系可追溯到他的童年时代,他的母亲曾担任传奇小提琴家梅纽因的经理,而苏黎世交响乐团则是梅纽因创办的Gstaad 音乐节的演出常客。“我人生中听到的第一首莫扎特,第一首巴赫,第一首维瓦尔蒂,都是Edmond de Stoutz指挥苏黎世交响乐团的演出,这些记忆为我的音乐性格上打上了决定性的印记,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成为这个乐团的音乐总监,不仅是一个荣幸,同时也使我的职业生涯更为圆满——支撑我对音乐理解的美学价值和他们是一脉相承的。苏黎世室内乐团由Edmond de Stoutz于1940年代成立,如今苏黎世室内乐团是世界同类乐团中的佼佼者。

    在指导乐团方面Hope颇有经验,其中包括欧洲室内乐团,Camerata Salzburg以及皇家爱乐。成为苏黎世室内乐团的音乐总监,Hope打算邀请世界著名指挥和一流独奏家与乐团合作。“我的目标是树立起苏黎世室内乐团在所有音乐形态中自己独树一帜的声音和个性,在曲目安排上希望能够让听众为我们表演的曲目而兴奋亦或动容。”Hope说,“作为音乐总监这个位置对我来说充满挑战,我希望可以在音乐上为乐团,为观众,也为我自己带来全新和令人激动的体验和视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