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名家专栏

丁少茸

来源:烟台市音协   编辑:乐音   2017-04-15 09:13:00   作者:乐音

  丁少茸:全国群星奖获得者,全国沿海城市青年歌手比赛金奖获得者,山东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通俗唱法一等奖得主,烟台市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丁少茸1988年毕业于烟台艺术学校声乐专业,1996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音乐教育系,现为烟台市歌舞剧院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烟台市民主同盟烟台市委员、烟台市芝罘区政协委员、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委员、烟台市青年联合会委员、烟台市音协声乐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自担任独唱演员以来,参加了由中央、省、市各部门及本院组织的各类大型演出,演唱了众多的脍炙人口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为电视剧《湖水,就这样流淌》演唱主题歌,为音乐专题片《时代潮》演唱主题歌;为大型连续专题片录制主题歌,并为音乐电视片《这是什么地方》、《与祖国同行》、《山海飞虹》以及《时代广场之歌》、《塔山之夜》等演唱了主题歌;曾为吕剧电视剧《大山的呼唤》演唱主题歌;为烟台市吕剧院获奖剧目《荣辱悲歌》演唱并录制了两首插曲。

  多年来为烟台诸多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录制了独唱、在山东电视台录制并播放了歌曲;2002年在中央电视台11频道“过把瘾”栏目中担任独唱。曾随团赴日本演出,烟台日报、烟台晚报、齐鲁晚报、音乐杂志、山东电视台、烟台电视台曾多次作了专访和报道。多次为国家领导人演唱,众多的演出活动扩大了我市在外地的影响,提高了我市的知名度,宣传了我市的改革开放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此,曾连续多次被评为市文化局及单位先进工作者,并多次受到嘉奖。

  1988年6月在山东省中等专业学校会演中独唱歌剧《托斯卡的咏叹调为艺术为爱情》、《林中的小鸟在歌唱》获一等奖

  1989年10在山东省艺术节演员调演(戏剧目)中演唱《一样的月光》获一等奖

  1994年10月获烟台市青年演员演唱技能比赛表演一等奖

  1995年12月歌曲《劳动——生生不息的火炬》在全国第五届“群星奖”评奖中获“优秀奖”

  1997年11月女声独唱《好歌联唱》获97年山东省旅游行业文艺会演声乐一等奖

  1999年11月在国庆50周年全市专业剧团优秀剧(节)目展演中获演唱一等奖

  2001年获山东省烟台市专业技能比赛演员一等奖

  2001年获山东省建党80周年歌曲演唱比赛一等奖

  2002年3月烟台市“长城杯”青年歌手大奖赛获一等奖

  2002年4月获山东省第七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通俗唱法专业组一等奖。

  2002年1月被团市委授予2001年度烟台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暨获烟台市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

  2002年推荐为芝罘区政协委员,2003年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2002年被民盟烟台市委评为优秀盟员

  2003年当选为山东省第十届青联委员

  2003年5月荣获“第九届烟台市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在搞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刻苦好学广采众长,熔美声、民族、通俗为一炉,大胆吸收戏曲唱法,经过多年的舞台实践逐渐形成了自已的独有风格。2004年出版了独唱专辑《大海的风景》。多年来,一直参加共青团组织的集体婚礼义务演出;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响应上级号召,参加团市委布置的各种宣传活动;参加了义务献血;抗洪救灾大型义务演出;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参加了希望工程,救助栖霞桃村失学儿童一名2001年参加了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建党八十周年党的知识智力竞赛活动,并为我市代表队夺得一等奖。1997年出席了共青团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2001年出席了烟台市青年联合会九届一次会议;烟台市学生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2001年该同志被评为“烟台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暨烟台市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同年共青团烟台市歌舞剧院支部还被团市委授予“烟台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光荣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