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名家专栏

丛 芬

来源:烟台市音协   编辑:乐音   2015-05-29 17:00:00   作者:乐音

    姓    名:丛  芬

    现 任 职:海阳市教师进修学校音乐专业高级讲师

    毕业院校:曲阜师范学院音乐教育专业

    社会兼职:烟台市音协电子键盘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烟台市音乐家协会会员

    本人从事音乐教育教学三十多年,长期担任中小学音乐教师的技能技巧培训、继续教育和音乐新课程改革培训工作。经过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育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并取得很好的教学效果,获得了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师生的一致好评。

    自2001年教育部制定《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确立新课改目标以来,多次参加了全国、省、市级举办的音乐专业骨干教师培训。为了更好地推动全市中小学音乐素质教育的开展,积极投身到音乐教育改革的大潮中,及时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努力探索,勇于创新,开拓新思路。新课程改革,教师是关键,所以,在研究实验新课程方案的过程中,通过加强对师资培训工作的研究,探索出了新型的教师培训模式,并在全市加以推广,促使中小学的音乐教育教学,从学生的学习方式到教师的教学模式都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教师也从说课、听课与评课中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在举办的公开课现场教学中,大批教师荣获音乐“优质课”称号,新课改带来的新变化,深受师生和家长的好评,同时也得到了主管部门领导的赞誉。

    通过不断的探索实践,本人撰写了大量的学术论文,其中《谈谈中学生的创新能力》、《谈谈班主任的工作艺术》被山东省教科所教育协会评为一等奖,《关于导读的思考》在山东省教育科研刊物上发表,《浅谈低年级音乐教学》在烟台市教学研究刊物上发表,并创作歌曲《我们的校园多美丽》在山东歌声刊物上发表。

    曾多次参加我市举办的大型文艺活动,并担任市歌曲大奖赛评委。

    多年来,已培养大批的学生和键盘爱好者,带领学生参加全国音协及山东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组织的音乐考级,现已有300多人获得键盘十级证书,曾先后有30多人次在参加全国、省、市级键盘比赛中获奖,其中9人获一等奖,17人获二等奖,本人也屡获“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园丁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