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7届意大利国际合唱和独唱作曲比赛

2019-05-12 14:50:00 来源: 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作者: 高梦怡

  戈里齐亚“Seghizzi”合唱协会公布了第17届意大利国际合唱和独唱作曲比赛的举行,意大利国际合唱和独唱作曲比赛旨在促进新的合唱和独唱曲目的创作和传播;此外,比赛还为纪念作曲家Augusto Cesare Seghizzi,Seghizzi合唱团作曲家和第一指挥、音乐家Domenico Cieri,他们曾为现代合唱音乐做出了特别大的贡献。

  2019年第17届意大利国际合唱和独唱作曲比赛是为2020年第59届意大利国际合唱比赛和2020年第18届意大利国际声乐和钢琴室内乐独唱比赛选出优秀的作品作为当代组的指定合唱曲目。本次作曲比赛评委将于2019年7月21日前评审所有提交的乐谱,根据美学品质和表演可行性从每个组别中分别选出最多五份乐谱,最后选出最优秀的获胜作品,并在合唱比赛中发扬光大。获胜者将受邀担任下一届国际独唱和合唱比赛的评委。

  比赛地点:意大利 戈里齐亚

  比赛时间:获胜作品将在2020年第59届意大利国际合唱比赛和2020年第18届意大利国际声乐和钢琴室内与独唱比赛中成为当代组的指定曲目演唱。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06月21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全世界的音乐家开放,国籍与年龄不限。比赛分为两个组别:

  A组:合唱作曲

  B组:独唱作曲

  奖项设置

  A组和B组获胜作品的作者将分别获得2020年作曲比赛奖杯,且担任下一届合唱或独唱声乐比赛的评委;

  独唱和合唱比赛入选的曲目的作曲家将获得“2020年意大利国际作曲比赛决赛选手”头衔。

  曲目要求

  A组:或无乐器伴奏或有钢琴伴奏的合唱作品,适用于男女混声、男声、女声或童声;应使用拉丁语文本;最长时长:4分钟左右。入围作品将入围2020年第59届意大利国际合唱比赛。仅接受以下拉丁作者:Ovidio (Publius Ovidius Naso), Orazio (Quintus Horatius Flaccus), Virgilio (Publius Vergilius Maro), Catullo (Gaius Valerius Catullus), Marziale (Marcus Valerius Martialis), Lucrezio (Titus Lucretius Carus)。

  B组:或独唱声乐或钢琴伴奏(仅一架伴奏钢琴)的作品;应使用意大利语文本;最长时长:4分钟左右。入围作品将入围2020年第18届国际独唱声乐和钢琴室内乐比赛。仅接受以下意大利作者的诗句文本:Lorenzo de’ Medici, Michelangelo Buonarroti, Matteo Maria Boiardo, Angelo Poliziano, Jacopo Sannazaro, Ludovico Aristo, Torquato Tasso, Vittoria Colonna, Erasmo da Valvasone, Battista Guarini, Ottavio Rinuccini.

  比赛规则:

  1.提交的参赛曲目需从未出版且未在任何作曲比赛中获奖;

  2.曲目标题和歌词文本的作者需标注在乐谱上(如果该文本的作者不是选手本人);

  3.每一份乐谱需标注一个7位字母/数字的代码;

  4.申请人可以同时提交多份乐谱,适用于两个组别均可;

  5.评审分为以下三步:

  第一步:评委将于2019年7月21日前评审所有提交的乐谱,根据美学品质和表演可行性从中选出最多五份乐谱;

  第二步:A组被选出的乐谱将列在第59届意大利国际合唱比赛中,作为当代音乐组别的指定合唱曲目;B组被选出的乐谱将列在2020年意大利国际独唱和钢琴室内乐比赛中,作为当代音乐组别的指定合唱曲目;

  第三步:A组,第59届意大利国际合唱比赛将颁发合唱作曲奖杯给在合唱比赛中实际演唱的曲目的作曲家之一,获奖得主与合唱团的表现直接相关;B组,2020年意大利国际独唱和钢琴室内乐比赛的评委将颁发独唱声乐作曲奖杯给在独唱比赛中实际演唱的曲目的作曲家之一,获奖得主与歌手的表现直接相关;

  6.A组和B组获胜作品的作者将分别获得2020年作曲比赛奖杯,且担任下一届合唱或独唱声乐比赛的评委;

  7.独唱和合唱比赛入选的曲目的作曲家将获得“2020年意大利国际作曲比赛决赛选手”头衔;

  8.提交至组委会的乐谱将不会返还;

  9.参加比赛即表明完全接受上述比赛规则;

  10.比赛的原版规则为意大利语,若发生争议,以意大利语版规则为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