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9届俄罗斯阿尔宾-列普尼科夫国际民族乐器比赛

2019-01-27 14:33:00 来源: 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作者: 杨戈

  2019年第19届俄罗斯阿尔宾-列普尼科夫国际民族乐器比赛由彼得罗扎沃茨克音乐学院和儿童音乐学院联合举办的,得到了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彼得罗扎沃茨克市政府组织的支持。比赛的宗旨是:发展民族乐器的表演艺术;发现各个国籍的民族乐器表演天才;在青年音乐家之间传播表演民族乐器的乐趣。

  俄罗斯阿尔宾-列普尼科夫国际民族乐器比赛是以阿尔宾-列普尼科夫命名的。他是巴扬手风琴演奏家、教育家、俄罗斯功勋艺术家,现任俄罗斯国立格拉祖诺夫音乐学院巴扬演奏及作曲专业教授。他1932年出生于俄罗斯,1960年毕业于列宁格勒音乐学院。作为俄罗斯当代最为著名的专为俄罗斯民族乐器写作的作曲家之一,他的许多巴扬手风琴作品在国际比赛中经常被指定为必奏曲目。在俄罗斯,各大民族乐团也将他的作品定为保留曲目, 为表彰列普尼科夫先生对俄罗斯民族器乐作出的巨大贡献,俄罗斯文化部于2001年为他颁发了俄罗斯音乐艺术最高奖“银唱片奖”。

  2019年第19届俄罗斯阿尔宾-列普尼科夫国际民族乐器比赛将于2019年4月9日 - 2019年4月14日在俄罗斯联邦的自治共和国卡累利阿共和国(位于俄罗斯的西北部,首府是彼得罗扎沃茨克)举行。比赛奖项设置也极为丰富: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选手将获得“桂冠”称号;四等奖、五等奖、六等奖的选手将获得文凭奖;晋级到比赛第二轮但未获奖的选手会被授予优异奖;没有晋级到第二轮的选手则可以获得致谢函;获奖选手将应邀参加获奖者音乐会进行表演;除此以外,公共机构以及私人赞助商设立特别奖项,为优秀选手颁发奖品以此鼓励他们传承和创新民族乐器,将民族乐器发扬光大。

  2019年第19届俄罗斯阿尔宾-列普尼科夫国际民族乐器比赛开赛在即,优秀的你,还在等什么!

  比赛类别:民族乐器,包括键盘式手风琴、按钮式手风琴、弹拨乐器

  比赛地点:俄罗斯 卡累利阿共和国 彼得罗扎沃茨克(距离列宁格勒327公里)

  比赛时间:2019年04月09日-2019年04月14日(共计6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03月10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音乐学院、职业音乐学院学生和专业表演艺术家开放;不限年龄,不限国籍;

  中级组:中级职业教育课程的学生(没有年龄和专业领域限制);

  高级组:高等教育课程和专业的学生和表演者(年龄和专业领域的教育课程水平没有限制)。

  备注:历届比赛的获奖者不得申报本次比赛。

  评委组成

  评委由国际著名的音乐家、民乐演奏家和音乐教授团队组成。

  备注:

  参赛选手信息不会提供给评委,评委会秉着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作品给予评判;

  评委有权打断逾时演出;

  评委的学生不得报名参赛;

  选手的评审权仅归评委所有;

  评委保留不颁发某些奖励的权利,以及颁发共享奖励和特别奖励权利;

  评委的评审结果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奖项设置

  1.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选手将获得“桂冠”称号;

  2.四等奖、五等奖、六等奖的选手将获得文凭奖;

  3.晋级到比赛第二轮但未获奖的选手会被授予优异奖;

  4.没有晋级到第二轮的选手则可以获得致谢函;

  5.获奖选手将应邀参加获奖者音乐会进行表演;

  6.公共机构以及私人赞助商设立特别奖项。

  备注:

  1.奖金不一定全部颁发;

  2.奖项将被分发给参赛者;

  3.最佳表演者将获得证书;

  4.表演阿尔宾-列普尼科夫作品的最佳选手将会获得特别奖;

  5.依据评委的建议,组委会可颁发其他的特别奖项或不颁发奖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