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2届俄罗斯“通往大师之路”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

2019-01-20 13:11:00 来源: 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作者: 杨戈

  俄罗斯圣彼得堡“通往大师之路”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成立于1995年,每两年举办一届,为欧洲青少年音乐比赛联盟成员之一,是享有国际声誉的、专为青少年举办的专业钢琴赛事。大赛期间,除了专业评委的点评和指导,选手们还可以免费参观著名的圣彼得堡大剧院和博物馆。该比赛每一届都会吸引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中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年轻的钢琴演奏家。

  历年来,中国选手在此项比赛中拥有着优异的成绩:2002年,中国女孩孙佳依获得了第四届比赛第一名;2009年,来自烟台的女孩李颖获得A组第一名;而在第八届比赛中,中央音乐学院附小的五年级学生陈学弘,更是获得热烈掌声。他们通过国际比赛的锻炼不断获得荣誉和宝贵的经验,用自己富有感染力的琴声,经过激烈角逐,赢得了评委和观众,脱颖而出,站在了世界钢琴舞台的顶端。

  2019年,同样的时间和地点,不同的人和声音;俄罗斯圣彼得堡通往大师之路的舞台上,我们期待着你问鼎比赛的瞬间!

  比赛地点:俄罗斯 圣彼得堡

  比赛时间:2019年06月03日-2019年06月10日(共计8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03月01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组委会对于申请人的学习背景没有限制(如音乐学校、高中、学会、音乐学院或私教皆可);申请人的年龄不能超过19岁(含19岁):

  选手将分为三个组别:

  A组:面向11岁及以下的钢琴家开放(出生于2007年6月3日之后)

  B组:面向12-15岁的钢琴家开放(出生于2003年6月3日之后)

  C组:面向16-19岁的钢琴家开放(出生于1999年6月3日之后)

  评委组成

  评委主席:俄罗斯代表

  评委会成员:世界知名钢琴学校的教师代表

  奖项设置:本次比赛的奖金总金额为20000欧元,奖项设置如下:

  A组:3500欧元

  B组:5500欧元

  C组:7000欧元

  大奖:4000欧元

  曲目要求

  资格赛:所有组别的参赛选手均需在比赛开始前向组委会提供资格赛表演视频,曲目自选,其中包括一首练习曲。

  A组:

  1.第一轮:对比鲜明的独奏曲目,总时长不能超过10分钟;

  2.第二轮:对比鲜明的独奏曲目,需包含一首选自选手本国作曲家的作品,总时长不能超过15分钟;

  3.第三轮:任选一首以下钢琴协奏曲,演奏第一乐章;

  巴赫:F小调第五协奏曲,BWV 1056

  海顿:D大调协奏曲,Hob. XVIII/II

  莫扎特:A大调协奏曲,KV 414

  贝多芬:C大调第一协奏曲,Op.15

  备注:A组选手也可以选择B组的独奏曲曲目。

  B组:

  1.第一轮:本轮总共演奏三首曲目,总时长不能超过20分钟;

  一首练习曲的独奏表演(可以选自车尔尼、莫斯科夫斯基、肖邦、李斯特、拉赫玛尼诺夫、德彪西等作曲家的曲目);

  一首古典奏鸣曲的第一部分(可以选择海顿、莫扎特、贝多芬等作曲家的曲目);

  选手自选的一首乐章(或几首乐章)。

  2.第二轮:几首从巴洛克时期到迄今为止的独奏曲目表演,其中一首需选自选手本国作曲家的作品,一首需选自浪漫主义作曲家的作品,本轮总时长不能超过25分钟。

  3.第三轮:任选一首以下钢琴协奏曲,演奏第一乐章;

  贝多芬:C小调第三协奏曲,Op.37

  肖邦:E小调第一协奏曲

  格里格:A小调协奏曲,Op.16

  拉赫玛尼诺夫:C小调第二协奏曲,Op.18

  圣-桑:G小调第二协奏曲,Op.22

  普罗科菲耶夫:降大调第一协奏曲

  备注:B组选手也可以选择C组的独奏曲曲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