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1届克罗地亚奥西耶克国际青年钢琴家比赛

2019-01-20 13:06:00 来源: 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作者: 杨戈

  被称为“千岛之国”的中欧国家——克罗地亚,拥有迷人的自然风景与独特的人文历史。这片充满灵气的土地上也孕育了玛蒂娜-菲雅克、迈可森等优秀的国际钢琴家。为了鼓励更多的年轻人走入国际音乐的殿堂、发掘更多有天赋的青年钢琴家。国际青年钢琴家比赛即将于2013年迎来第八届盛大赛事。

  本次比赛地点为克罗地亚的奥西耶克,位于东部平原地区,被称为“巴洛克之城”,比赛针对2000年及以后的青年钢琴手,并根据年龄分为A、B、C、D三个组别,让每一位参赛者都在相应的年龄段进行竞争。同时对参赛水平不做过多限制,不论教育程度或经过的训练风格,均可以参加比赛。这一点高度体现了比赛的宗旨——提升选手们对音乐的兴趣和自身的信心,并在参赛过程中获得比奖项更重要的——国际钢琴大师们的评价与指点。

  2007年,来自中国深圳的钢琴才女张楚悦,年仅十三岁,却以精湛富有激情的技巧和充满张力的诠释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肯定,获得了A组的一等奖,之后参加了多次专场音乐会,以及全球华人中秋联欢的直播表演等,通过这个平台走向了个人艺术生涯新的台阶。

  2019年第11届克罗地亚奥西耶克国际青年钢琴家比赛将在克罗地亚奥西耶克举行,我们期待着你能亲自来到这片土地,传播钢琴音乐,萨格勒布正向你伸出它的欢迎之手!

  比赛地点:克罗地亚 奥西耶克

  比赛时间:2019年04月23日-2019年04月27日(共计4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03月01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全世界出生于2000年以后的青少年钢琴家开放;不限国籍;

  组委会依据参赛选手参赛年龄的不同:将其分为以下四组:

  A组:出生于2008年及以后

  B组:出生于2006年级以后

  C组:出生于2003年及以后

  D组:出生于2000年及以后

  评委组成:本届比赛的评委将由国际知名的音乐家、钢琴家及音乐教授团队组成。

  备注:

  参赛选手信息不会提供给评委,评委会秉着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作品给予评判;

  评委有权打断逾时演出;

  评委的学生不得报名参赛;

  选手的评审权仅归评委所有;

  评委保留不颁发某些奖励的权利,以及颁发共享奖励和特别奖励权利;

  评委的评审结果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奖项设置

  A组:100欧元

  B组:200欧元

  C组:400欧元

  D组:800欧元

  所有选手都将获得参赛证书

  特别奖:

  Dora Pejacevic奖:200欧元

  曲目要求

  本次比赛均为现场比赛;

  选手可通过提交参赛资料来参与比赛,通过资格筛选的选手可参加现场比赛;

  本次比赛各个组别、各个轮次的参赛曲目如下:

  A组:仅一轮比赛

  1.曲目时长:不超过10分钟

  2.曲目要求:参赛选手自选曲目

  B组:仅一轮比赛

  1.曲目时长:不超过20分钟

  2.曲目要求:

  1)一首或多首选自巴洛克时期的曲目;

  2)一首自选的练习曲;

  3)一首奏鸣曲、变奏曲、回旋曲或幻想曲的一个乐章(可选自海顿、莫扎特、或贝多芬);

  4)一首或多首选自19世纪或20世纪的曲目;

  5)一首选自克罗地亚当代著名作曲家的作品或D. Pejacevic: Lullaby Op.2 or Song without Words Op.5(针对于那些希望竞争Dora Pejacevic Award奖的选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