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9年美国歌剧家协会大学生歌剧创作比赛

来源: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编辑:杨戈   2018-09-15 15:40:00   作者:杨戈

  美国国家歌剧协会歌剧创作比赛旨在鼓励和奖励具备创新、高品质歌剧作品歌剧组织,如:A.小型专业歌剧公司;B.歌剧培训项目,包括:学术机构、音乐学院、夏季歌剧培训项目、歌剧推广方案。

  比赛旨在挖掘热爱歌剧创作事业,并有志于潜心研究歌剧领域的团体组织。为歌剧领域的专业团体组织提供了展现团队实力,扩大团队知名度,绽放国际眼光的机会和平台!来自不同国家的参赛选手、国际著名的资深评委,以及由美国国家歌剧协会主办使该比赛成为国际中享有盛誉的比赛之一。

  2019年美国歌剧家协会大学生歌剧创作比赛,期待您的参与!

  比赛类别:歌剧创作

  比赛地点:美国 盐湖城

  获胜作品演出日期:2019年01月10日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0月15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仅面向高校学生开放,不限国籍;选手按照年龄段和参赛类别,划分为以下组别:

  歌剧组I:面向年龄在18至22岁间的本科生开放

  歌剧组II:面向年龄在23岁及以上的研究生开放

  音乐戏剧组:面向年龄在18至22岁间的本科生开放

  备注:

  1)所有晋级决赛的选手必须在比赛期间依然是学校的学生;

  2)如果歌剧组中有混合年龄,则组委会按照该组的平均年龄,以及年龄较大选手的占比,来决定该组归类为歌剧组I或者歌剧组II;

  3)导演必须是美国歌剧协会的会员,并支付会费(如果导演携5名及以上学生参赛,可享受折扣),每位学生参赛须支付学生注册会费;

  4)初赛和决赛的剧本不得重复,但是均必须符合各组别的参赛要求,详见“曲目要求”;

  5)初赛只作为决赛的预选赛,因此,初赛的作品可以从以前学期创作的作品中选择,其中可以有涉及已毕业或者尚未上大学的歌手;如果选手晋级决赛后,须选择一份不同的剧本参加决赛,且必须保证提交作品时,选手依然是学校的在校学生;

  6)参赛初赛时,选手可以同时参加一个或者多个组别,同样歌手也可以在多个剧本中演唱;然而,每位选手在每个组别中只有一个剧本可以晋级决赛;

  7)如果校方在多个组别中提交多份报名表并晋级决赛,无论在剧本中学生的平均年龄,任何歌手均不得同时参加多个决赛的演出;

  8)如果选手在校担任教职工职责,其不具备参赛本届比赛的资格。

  评委组成

  评委由国际杰出的音乐家和音乐教授团队组成。

  备注:

  评委的评审结果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奖项设置

  组委会将于比赛结束后宣布获胜作曲家名单,并为各组别授予一等和二等奖;授予一等奖获得者一份雕刻的牌匾,授予二等奖选手一份获奖证书;所有决赛选手一份参与证书。

  曲目要求

  1.参赛作品:

  1)任何时代和风格的歌剧文学作品均符合两个组别的参赛要求;

  A. 标准歌剧文学,诸如由Gilbert & Sullivan, Friml, Lehar, Johann Strauss, 以及其他大师的作品应归于‘歌剧组’;

  B.‘音乐戏剧组’的曲目将限制于传统或者正统剧场风格的曲目。

  2)带有重音乐、摇滚流行技巧的曲目不符合参赛要求;然而包含适当的健康胸腔声音类型的曲目符合参赛要求;正如歌剧组,歌曲质量和演唱技巧是重点考核方向。

  2.情景剧的定义:

  情景剧被定义为一个完整出版大剧本中的一个情节;因此,简短歌剧、音乐剧或者时长少于8分钟的完整剧本均不属于情景剧,不符合参赛要求;组委会鼓励选手提交新作品参赛;所有参赛作品必须已经由专业歌剧或者音乐歌剧公司或者大学完整制作的歌剧。

  3.情景剧的时长:

  建议初赛和决赛的情景剧时长均为6-8分钟;

  请选手严格遵守时长要求,初赛评委会在8分钟时终止对超时作品的评审;决赛演出中计时器会自动在8分钟时刻停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