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8年第63届西日本国际音乐比赛

来源: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编辑:丁蕾   2018-07-11 10:05:00   作者:丁蕾

  由西日本新闻社、西日本音乐协会、福冈音乐文化协会以及末永文化振兴基金会共同主办的西日本国际音乐比赛,是由末永博子(福冈音乐学院名誉院长)于1954年创办的,之后每年一届取得了62年连续举办的巨大成功,为1000多名优秀的青少年音乐家提供了展示才华机会。自第54届比赛开始更是进一步扩大了比赛规模,以及邀请了更多在国际上杰出的音乐家担任评委。

  第63届西日本国际音乐比赛将于2018年8月25日在日本福冈县举行,面向出生于2002年及以前的各国青少年钢琴家、声乐家、弦乐演奏家及管乐演奏家开放。

  备注:西日本,是对日本进行大地理区分时使用的词语。泛指整个日本西半部地区,对应词为东日本。但在法令中不见使用,范围亦不明确。一些大型公司会以东日本及西日本为业务区划,例如日本电信电话的固网业务分为NTT东日本及NTT西日本。在地质学上指的则是糸鱼川静冈构造线以西。

  比赛类别:钢琴、声乐、小提琴和其它弦乐、管乐及乐团

  比赛地点:日本 福冈

  比赛时间:2018年08月25日 (共计1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07月31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所有出生于2002年及以前的选手开放。选手若通过了视频预选,直接晋级决赛,赴日本参赛;比赛分为以下组别:

  小学生组(四年级及以上)

  初中生组

  高中生组

  备注:声乐选手必须是高中生。

  奖项设置

  末永奖:1,000,000日元,颁发给一位极度具有天赋和希望的获奖者,如果选手中无人表现出极度的天赋和希望,则该奖项会留到次年颁发;

  西日本音乐协会奖:100,000日元;

  RISOU奖:100,000日元(额外奖);

  评委颁发以下奖项:鼓励奖、福冈教育协会奖、领事馆奖;

  公共奖(由观众颁发);

  一、二、三等奖的得主都将获得水晶。

  曲目要求

  资格赛&决赛

  表演时长:

  钢琴、管乐、弦乐和乐团,15分钟以内

  声乐:15分钟以内

  演奏曲目:

  器乐组:1首自选曲目

  钢琴组:不接受协奏曲

  乐团:必须演奏专为乐团创作的曲目。如果你的乐团将与歌手合作,你必须有两名歌手。

  *决赛轮的演奏曲目可以和资格赛一致,也可以和资格赛不一致。

  小学生组:3-7分钟

  初中生组:5-10分钟

  高中生组:10-15分钟

  比赛规则:

  1.完整提交报名资料的选手,视同同意并能够完好遵守比赛的各项规则条例;

  2.参赛曲目一经提交,不得再做更改;

  3.比赛分为两轮,资格赛曲目要求和决赛要求一致;

  4.通过资格赛后,入围决赛的选手将受邀赴日本参加决赛;

  5.入围决赛的选手名单将于2018年8月3日公布;

  6.确认参加决赛的选手将于2018年8月7日告知组委会;

  7.评委由国际知名音乐家成员组成;

  8.评委的评审意见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