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8年第8届巴拿马国际钢琴比赛

来源: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编辑:安海燕   2018-05-02 10:25:00   作者:安海燕

  巴拿马国际钢琴比赛成立于2004年,每两年一届,每届比赛都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国家剧院举行。巴拿马城是巴拿马最大的城市,位于巴拿马运河太平洋入口处。

  巴拿马国际钢琴比赛面向世界各地的18-30岁优秀饿钢琴家开放。本次比赛奖金丰厚,组委会将评选出一至五等奖,奖金分别为20000美元、15000美元、10000美元、5000美元、3000美元。另外,还将由观众投票选出最受欢迎的选手,进行1000美元的现金奖励。

  2006年我国留美研究生王晶晶获得第二届巴拿马国际钢琴比赛的第三名,在两年后的第三届比赛中,王晶晶摘取第一名桂冠,成为第一位获得巴拿马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的中国人。

  2018年第8届巴拿马国际钢琴比赛将于2018年10月15日至2018年10月21日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拉开帷幕,组委会在此很荣幸地邀请优秀的钢琴演奏家们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类别:钢琴

  比赛地点:巴拿马 巴拿马城

  比赛时间:2018年10月15日-2018年10月21日(共计7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05月15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面向年龄介于18-30岁之间的钢琴家开放(以2018年10月14日为界),不限国籍。

  备注:在历届巴拿马国际钢琴比赛---选拔赛中已晋级的选手可直接进入第一轮比赛。

  评委组成

  评审团由国际著名音乐家组成

  备注:

  1.从第一轮比赛开始,评审团由7名国际钢琴家和知名艺术家组成;

  2.全程比赛中禁止参赛选手与评委有任何联系;

  3.评委不得评审自己的学生或者子女的比赛表演,这种情况由评审团主席进行评审;

  4.比赛奖项不得评分,若有平局情况出现,将由评审团主席做最终定夺;

  5.评审团的评审结果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奖项设置

  一等奖:20000美元,金牌和证书

  二等奖:15000美元,银牌和证书

  三等奖:10000美元,铜牌和证书

  四等奖:5000美元,证书

  五等奖:3000美元,证书

  观众欢迎奖:1000美元,证书

  特殊奖项:

  最佳维拉-罗伯斯作品演奏奖:1000美元

  备注:

  1.比赛设有六个主要奖项,三个奖牌(金/银/铜),以及一个额外特殊奖项;

  2.所有决赛选手都会获得一份组委会主席签名的比赛证书。

  曲目要求

  资格赛:MP4视频

  1.一首选自巴赫《十二平均律钢琴选集》(卷一或者二)的前奏曲和赋格曲(三声部或四声部);

  2.两首选自下列肖邦的练习曲:

  Op. 10, No. 1, 2, 7, and 10, and Op. 25, No. 5, 6, 8 and 11;

  3.一首肖邦夜曲。

  备注:录制视频时镜头应朝向选手的右侧,镜头需固定,选手的手和脚(踏板)全程必须清晰可见。

  第一轮:

  1.一首奏鸣曲选自贝多芬(除过NO. 19, 20, 22和25)或者舒伯特(除过D.760);

  2.一首德彪西的练习曲,一首拉赫曼尼诺夫的音画练习曲和一首利盖蒂的练习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