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8年第16届德国埃特林根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

来源: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编辑:兰宣   2018-04-22 14:46:00   作者:兰宣

  德国埃特林根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被视为一项重要的国际赛事,是专为20岁以下的钢琴新星而设的高水平国际赛事,自1988年起,每两年于德国埃特林根举办一次。中国青年钢琴家郎朗在12岁那年(1994年),也曾夺得这项比赛甲组的冠军。由于该比赛在历届获奖选手中发掘了郎朗、金善昱等当今国际顶尖青年钢琴家,因此吸引了世界各地最优秀的青少年钢琴选手的参赛,该比赛被认为是进军国际音乐舞台的踏板。

  2008年有来自41个国家的233名选手报名,其中113人入选并在德国参赛,最终A组和B组第一、二名的获胜者均是来自中国的选手。2010年一共有41个国家的267个选手报名参赛,其中有108人获得参赛资格,进入埃特林根演奏厅进行演奏比赛。2012年第13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球的41个国家共251名青年钢琴艺术家的报名,其中有108名优秀者获得参赛资格。华裔小音乐家周安妮(AnnieZhou)获得15岁以下年龄段的冠军,亦成为首个获得此项殊荣的加拿大人。A组的第二名至第四名,B组中的第三名和第五名获奖者全部由中国选手包揽。

  埃特林根,紧靠法国边境一个依山傍水的德国小城镇,它在巴登-符腾堡州,卡尔斯鲁厄以南,离法兰克福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在德国,这种环境宁静、风光秀丽的小镇比比皆是。但是,埃特林根这个不起眼的地方在国际钢琴界尤其在钢琴学子和他们家长的心目中却是赫赫有名,它是明日之星升起之地。

  比赛类别:钢琴

  比赛地点:德国 埃特林根

  比赛时间:2018年08月04日-2018年08月12日(共计9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05月04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20岁及以下的青少年钢琴选手开放,不限国籍;

  选手按照年龄段分为以下两个组别:

  A组:生于2002年8月3日及以后;

  B组:生于1997年8月3日及以后;

  备注:

  每位选手只可参加一个组别;

  历届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不得再次申报比赛。

  日程安排

  B组:

  2018年8月3日19:00,比赛抽号(地点Musikschule);

  2018年8月6日09:30,第一轮比赛(地点castle);

  2018年8月6日18:00,第一轮比赛结束;

  2018年8月6日20:30,宣布比赛结果(地点Musikschule);

  2018年8月7日09:30,第二轮比赛开始;

  2018年8月8日13:00,第二轮比赛结束;

  2018年8月8日16:00,宣布第二轮比赛结果(地点Musikschule);

  A组:

  2018年8月8日17:00, 比赛抽号(地点Musikschule);

  2018年8月9日09:30, 比赛开始(地点castle);

  2018年8月11日18:00,比赛结束;

  2018年8月11日20:30,宣布比赛结果(地点Musikschule);

  A组和B组:

  2018年8月12日11:30-13:30 颁奖典礼和获胜者音乐会演出(地点Stadthalle)。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