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8年第23届西班牙理查德-维涅斯国际钢琴比赛

来源: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编辑:兰宣   2018-03-14 11:41:00   作者:兰宣

  理查德-维涅斯钢琴比赛最早成立于1995年,当时比赛只面向西班牙选手开放,2002年第8届比赛时,逐渐演变成了面向欧洲选手开放的比赛。随着比赛知名度的提高及与其它国家越来越紧密的联系,自2007年开始,比赛面向世界各地的钢琴选手开放。2010年起,随着参加人数的快速增长,我们对比赛进行了一些改动,意味着比赛将朝着一个新的方向发展:我们增加了比赛的奖金,设立新的奖项,将比赛时间延长了一天等。2011年,比赛更是提高了选手参赛曲目的自由度。在2011年比赛中,来自中国的胡正琪获得了B组的第一名。

  2018年第23届西班牙理查德-维涅斯国际钢琴比赛将于2018年6月25日-2018年6月30日举行,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比赛地点:西班牙 莱里达 (距西班牙著名港口城市巴塞罗那以西165公里)

  比赛时间:2018年6月25日 - 2018年6月30日(共计4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4月1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年龄在18-32岁间的选手开放,以2018年6月25日为界,不限国籍;

  备注:

  历届比赛的一等奖得主不得参赛;

  在近两年内与任一评委有师生关系的选手不得申报本届比赛。

  日程安排

  选手介绍: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18:00

  初赛:2018年6月26-27日(星期二和三);

  半决赛: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决赛排练: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决赛和颁奖典礼:2018年6月30日(星期六);

  备注:

  随机抽取的首位演出选手姓氏,将由组委会决定,其他选手将以此为首,按照姓氏首字母依次排序;

  每位选手的具体演出时间将在选手介绍后予以告知;

  评委组成

  具体评委成员名单待公布

  备注:

  评委由国际杰出的音乐家和音乐教授团队组成;

  评委的评审结果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奖项设置

  1.主要奖项:

  一等奖:12000欧元 + 与管弦乐团的音乐会演出;

  二等奖:6000欧元 + 莱里达礼堂的音乐会演出;

  三等奖:3000欧元 + 莱里达礼堂的音乐会演出;

  2.特殊奖项:

  授予最佳演绎的西班牙选手:1500欧元 + 莱里达礼堂的音乐会演出;

  授予Ricard Vines曲目的最佳演绎者: 1000欧元;

  所有半决赛选手将共被授予250欧元;

  参赛曲目

  比赛分为一轮MP4预选资格赛,和三轮现场赛(初赛、半决赛和决赛),各轮曲目要求如下:

  1.资格赛:

  曲目时长:10-15分钟;

  曲目要求:一首大师曲目;

  一首古典奏鸣曲的第一乐章;

  一首或者多首自选曲目;

  2.初赛:

  曲目时长:20-25分钟;

  曲目要求:两首选自史卡拉第或者索勒的奏鸣曲;

  两首大师练习曲;

  一首或者多首选手自选曲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