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8年第33届捷克斯美塔那国际钢琴比赛

来源: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编辑:兰宣   2018-01-02 14:35:00   作者:兰宣

  斯美塔那国际钢琴比赛被誉为欧洲最著名、最高级别、最专业的国际钢琴比赛之一,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大赛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始创立于捷克共和国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市,它的创始人、精神之父是世界著名钢琴家、音乐学家瓦茨拉夫-荷尔次赫特先生。大赛是为纪念捷克音乐之父——著名音乐家贝德叶赫-斯美塔那,发扬斯美塔那的音乐精神而创办。比赛初期只接受捷克钢琴参赛者,随着比赛的国际知名度日益提高,很快开始接受国外参赛者报名,进而发展成为国际钢琴大赛。斯美塔那国际钢琴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评选世界上钢琴资质水平最高、演出斯美塔那乐曲水平最好的参赛者。

  由于贝德叶赫-斯美塔那长期在皮尔森城市生活,学习和创作。他的第一个钢琴曲作品是在皮尔森创作的,其中有一曲甚至就命名为“追忆皮尔森”。因此自2000年起,斯美塔那国际钢琴大赛转至皮尔森城市,在欧洲著名音乐学院——皮尔森音乐学院举办,大赛赛点与斯美塔那故居只有三十米之遥。比赛得到了皮尔森州政府、青年艺术家基金会、皮尔森市政府等机构的大力支持。每届的优秀获奖者,将在捷克著名音乐厅——皮尔森音乐厅与捷克皮尔森爱乐乐团进行合作演出。

  斯美塔那国际钢琴比赛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钢琴家提供了一次在最杰出的评委面前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在往届比赛中,来自中国的多名选手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斯美塔那国际钢琴比赛是青少年音乐比赛欧洲联盟成员之一。

  比赛地点:捷克,皮尔森

  比赛时间:2018年11月13日-2018年11月19日(共计7天)

  报名时间:2018年1月1日-2018年8月31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本比赛接受所有国家及地区的钢琴选手报名,将分为三个年龄组:

  组别一:16岁及以下(只含一轮比赛,出生于2002年及以后的选手);

  组别二:20岁及以下(含两轮比赛,出生于1998年及以后的选手);

  组别三:30岁及以下(含三轮比赛,出生于1988年及以后的选手);

  评委组成:来自捷克共和国和世界知名的艺术家和钢琴老师将成为本届比赛的评委,评委成员的名单将于比赛开始前公布。

  奖项设置

  组别一:

  一等奖10000捷克克朗

  二等奖5000捷克克朗

  三等奖3000捷克克朗

  组别二:

  一等奖30000捷克克朗

  二等奖15000捷克克朗

  三等奖8000捷克克朗

  组别三:

  一等奖50000捷克克朗

  二等奖25000捷克克朗

  三等奖12000捷克克朗

  斯美塔纳特别奖:30000捷克克朗

  注:1000克朗约等于278元人民币

  历届获奖情况:

  2016年

  组别一三等奖:Wang Yingqi(中国)

  组别二二等奖:Wu Zhexian(中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