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8年第70届捷克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比赛

来源: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编辑:杨戈   2017-11-19 15:13:00   作者:杨戈

  为推动我国艺术教育面向世界,鼓励年轻的艺术学习者更多地参加国际艺术赛事,文化部在2015年1月颁布了《2015—2017年国际艺术比赛获奖选手奖励办法》,对2015年至2017年在国际艺术比赛中获奖的我国选手进行奖励。在推荐参加的赛事名单中,若该项目被定为A/B类国际赛事,相应奖励请参见奖项设置。

  自1952年始,在捷克音乐之父斯美塔那忌日5月12日这天,布拉格之春音乐节期间都会演出斯美塔那的名作——《我的祖国》交响诗,并成为传统曲目保留至今;与本土血脉相连的音乐家德沃夏克和雅纳切克的作品,以及与布拉格渊源颇深的莫扎特的作品也是音乐节的主要经典曲目。

  要了解它的历史,不得不提捷克爱乐乐团。这个被誉为“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的伟大乐团前身是捷克民族剧院管弦乐团,1896年正式更名为捷克爱乐乐团,同年在捷克著名作曲家德沃夏克亲自指挥下,演奏了不朽名作《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1946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带来的喜悦和对新生活的向往重新燃起捷克人的文化激情。当年5月11日,为纪念捷克爱乐乐团成立50周年,为期三周的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就此拉开帷幕。音乐节开办之初就起点颇高,首届盛会就吸引了各国音乐大师如肖斯塔科维奇、博恩斯坦、梅纽因和奥伊斯特拉赫前来参加。在随后的六十年中,马泽尔、卡拉扬、穆特、鲁宾斯坦等顶级乐人都曾与布拉格之春联系在一起,与其他音乐家共同造就了音乐节的辉煌历史。

  每年盛大的国际“布拉格之春音乐节”都会在捷克布拉格市内举行,它是许多来自世界各地听众和游客们前来捷克旅游时,必定参加的重要活动。“布拉格之春音乐节”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最大的特点就是鲜明的民族色彩。“布拉格之春音乐节”历经风雨,举办至今已有整整60个年头,可说是长盛不衰,享誉国际。不管是参赛者还是前来聆听的观众,大部分都出于对德沃夏克及其作品深沉又热烈地热爱,不仅体现出浓厚的音乐民族特色,同时不断巩固着捷克音乐在世界乐坛的深远地位。

  2018年第70届捷克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比赛依托于布拉格之春音乐节,本届比赛的主题为大提琴和法国号乐器表演。盛大的国际音乐赛事将吸引全球顶级艺术家纷纷抵达捷克布拉格,共同挖掘新一代的音乐天才,创造第70届音乐比赛的辉煌盛典!我们期待有才华的你,乘着梦想之船前来参加,在这个国际舞台上一展风采!

  2018年第70届捷克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比赛开赛在即,优秀的你,还在等什么!

  比赛类别:大提琴 法国号

  比赛地点:捷克 布拉格

  比赛时间:2018年05月07日-2018年05月15日(共计9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2月01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出生于1988年5月7日以后的大提琴和法国号演奏家开放,不限国籍。

  备注:

  1.历届一等奖获得者不得申报本届比赛;

  2.参赛选手若获得过以下比赛的一等奖,可不再提交资格赛视频,直接晋级第一轮比赛(需选手提供获奖证明)。

  大提琴:

  2017年比利时伊丽莎白国际音乐比赛;

  2016年罗马尼亚乔治-埃内斯库国际音乐比赛;

  2015年波兰华沙国际大提琴比赛;

  2015年俄罗斯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

  法国号:

  2017年意大利波尔恰国际音乐比赛;

  2016年德国ARD国际音乐大赛;

  2016年德国Markneukirchen 国际器乐大赛。

  比赛日程

  大提琴:

  注册报到、彩排和开幕典礼:2018年5月7日 Martinu Hall, Academy of Music

  第一轮:5月8日至9日 Martinu Hall, Academy of Music

  第二轮:5月11日 Martinu Hall, Academy of Music

  决赛排练:5月12日Czech Radio

  决赛:5月13日 Rudolfinum

  法国号:

  注册报到、彩排和开幕典礼:2018年5月8日 National House of Vinohrady

  第一轮:5月9-10日 National House of Vinohrady

  第二轮:5月12日 National House of Vinohrady

  决赛排练:5月13日

  决赛:5月14日 Rudolfinum

  颁奖典礼:5月15日

  备注:

  组委会有权对上述的比赛日程进行调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