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8年第14届韩国首尔国际音乐比赛(小提琴)

来源: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编辑:安海燕   2017-11-10 10:48:00   作者:安海燕

  为推动我国艺术教育面向世界,鼓励年轻的艺术学习者更多地参加国际艺术赛事,文化部在2015年1月颁布了《2015—2017年国际艺术比赛获奖选手奖励办法》,对2015年至2017年在国际艺术比赛中获奖的我国选手进行奖励。在推荐参加的赛事名单中,若该项目被定为B类国际赛事,相应奖励请参见奖项设置。

  韩国首尔国际音乐比赛是一场传奇的比赛,1996年在比赛刚刚起步时,它叫做东亚(日报)国际音乐比赛,成功举办两届后戛然而止,一停就是十年,十年后摇身一变,以韩国首尔国际音乐比赛的名号重新开始了比赛,它以不输给十年前的冲劲和阵势,迅速的在国际打响名声。它沿用了十年前比赛的赛制,比赛包含钢琴比赛,小提琴比赛和声乐比赛,2007年11月28日至12月7日是十年后第一次举办的首尔国际音乐比赛,即第三届首尔国际比赛(声乐),这场比赛受到了全世界音乐界的关注,大家都期待着酝酿了十年的韩国首尔音乐比赛的赛场上出现新一代的音乐奇才。很多优秀的选手在这个比赛中展示出了精彩的演技,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例如在2015年的小提琴比赛中,来自中国的Wang Xiao荣获六等奖; 在2012年的小提琴比赛中,来自中国的He Chang和Zhu LiFan分别荣获四等奖和五等奖。

  首尔国际音乐比赛由韩国最有声望的国家性报刊之一东亚日报和首尔市政府共同创立。比赛的主旨是通过音乐促进轨迹文化交流,给世界各地的具有天赋的青年音乐家以支持。这是一场三年一轮回的赛事,每一年都是一轮不同乐器的角逐,钢琴、小提琴和声乐依次轮流经历每年舞台的重生,2018年第14届韩国首尔国际音乐比赛的是小提琴比赛。比赛的评委会由管理委员会组织,包括来自韩国和世界各地的杰出音乐家。无论比赛是否能让你脱颖而出从此迈向世界音乐的殿堂,这无疑都是一场音乐的盛宴,在这里你可以向国际一流的导师教授请教关于音乐的问题,还能与来自全球各地的音乐伙伴交流在音乐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经验,与他们建立深厚的友谊。

  我们乐于培养全世界优秀的青年音乐家,新一代的年轻人能不断发掘他们的音乐潜能并不断创造出新的音乐,我们应该对他们给予支持与肯定。在不同文化背景下,每个人对音乐的理解,感受多元文化中的音乐的奇妙。2018年第14届韩国首尔国际音乐比赛(小提琴)将于2018年03月14日 - 2018年03月25日在韩国首尔举行,欢迎您的到来!

  比赛类别:小提琴

  比赛地点:韩国 首尔

  比赛时间:2018年03月14日-2018年03月25日(共计12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1月17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出生于1987年3月15日到2001年3月14日之间的所有小提琴家开放,不限国籍。

  评委组成

  评审团由来自韩国和世界各地杰出的音乐家组成

  备注:

  评审团的决定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在任何时间都不能和评委会的任何评委交换意见,以免影响评委评分。

  奖项设置

  1.组委会奖项如下:

  奖金共计122000美元

  一等奖:50000美元

  二等奖:30000美元

  三等奖:20000美元

  四等奖:10000美元

  五等奖:7000美元

  六等奖:5000美元

  备注:

  评委会有权不办法奖项;

  在得分相同的情况下,此项奖的奖金和下一排名的奖金将会被合计,由排名相同的两人平分;

  根据韩国税法,税费会从奖金中扣除。

  2.我国文化部奖项:

  注:本比赛属于文化部推荐的2015-2017年奖励的国际艺术比赛,根据《文化部关于2015-2017年国际艺术比赛获奖选手奖励办法》的通知,奖励范围为B类比赛的大奖、一、二、三等奖,不包括任何形式的特别单项奖。团体奖以团体为单位进行奖励。

  奖励金额(人民币)如下:

  B类比赛: 大奖6万元,一等奖4万元,二等奖3万元,三等奖2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