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8年第19届西班牙桑坦德国际钢琴比赛

来源: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编辑:张丹   2017-11-09 16:10:00   作者:张丹

  为推动我国艺术教育面向世界,鼓励年轻的艺术学习者更多地参加国际艺术赛事,文化部在2015年1月颁布了《2015—2017年国际艺术比赛获奖选手奖励办法》,对2015年至2017年在国际艺术比赛中获奖的我国选手进行奖励。在推荐参加的赛事名单中,若该项目被定为B类国际赛事,相应奖励请参见奖项设置。

  2018年第19届西班牙桑坦德国际钢琴比赛由帕洛玛-奥谢女士创办于1972年,每三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是第19届。桑坦德国际钢琴比赛不仅是西班牙规格最高的国际钢琴比赛。也是是欧洲最重要的五大钢琴赛事之一,与俄罗斯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和波兰国际肖邦钢琴比赛等齐名。

  在西班牙桑坦德国际钢琴比赛历史上,中国选手曾多次获奖,如孔祥东,许忠,陈洁等。更值一提的是,在第16届西班牙桑坦德国际钢琴比赛中,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的王珏(硕士研究生二年级)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也是唯一一位完全在国内学习没有出国进修过的选手。王钰除了获得奖金三万欧元外,还获得一台三角钢琴,录制一张拿索斯(全球最大的唱片集团之一)唱片,并获得了连续3年在世界各国巡回演出的机会。

  2018年第19届西班牙桑坦德国际钢琴比赛将于2018年7月25日至2018年8月5日在西班牙-桑坦德举行,比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国际平台,定会是选手艺术道路上最亮丽的一笔,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比赛类别:钢琴

  比赛地点:西班牙 桑坦德

  比赛时间:2018年07月25日-2018年08月05日(共计12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1月13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生于1986年1月1日以后的钢琴艺术家开放,不限国籍。

  重要日期

  2017年6月19日至2017年11月13日:报名申请阶段,选手提交完整的报名资料

  2017年11月17日至2018年2月5日:评委审核报名资料,选拔参加资格赛(现场预选)的选手

  2018年2月8日:公布有资格参加资格赛(现场预选)的选手名单

  2018年3月-4月:资格赛-现场预选(选拔地点:马德里、墨西哥、纽约、巴黎)

  2018年7月25日至2018年7月27日:第一轮比赛

  2018年7月29日至2018年8月1日:半决赛比赛

  2018年8月3日至2018年8月4日:决赛

  2018年8月5日:比赛闭幕典礼和颁奖典礼

  日程安排

  比赛前:

  1)入围正式比赛的选手须于2018年7月24日到达组委会秘书办公室签到(地址:Santander, Palacio de Festivales de Cantabria c/ Gamazo s/n);

  2)入围正式比赛的选手将于2018年7月25日亲自参加比赛抽号,该比赛顺序将适用于全程各轮比赛,除非因特殊原因,组委会有特殊安排方可调整。

  第一轮(20名选手参赛):

  1)比赛时间:2018年7月25-27日,每天 16.00-23.30(时间可能会做调整);

  比赛地点:Sala Pereda at the Palacio de Festivales de Cantabria;

  比赛形式:个人独奏;

  参赛曲目:详见下述“曲目要求”;

  2)评委将于2018年7月27日晚上公布12名晋级第二轮比赛的选手名单;

  3)未晋级第二轮比赛的选手会收到一份“第一轮参赛证书”,将在比赛结束后,由组维护邮寄给选手;

  半决赛(12名选手参赛):

  1)比赛时间:2018年7月29日-2018年8月1日,每天 16.00-22.30(时间可能会做调整);

  比赛地点:Sala Pereda at the Palacio de Festivales de Cantabria;

  参赛形式:两场演出:一场个人独奏 & 一场室内乐演出(将与Cuarteto Quiroga成员演出)

  参赛曲目:详见下述“曲目要求”;

  2)每位选手均分为两天分别参加上述两场演出;

  3)在室内乐演出开始前,每位选手均有两次排练的机会,每次排练时长35分钟,期间与Cuarteto Quiroga成员一同排练;其中一次排练时间安排在2018年7月28日早上,另一次排练在选手演出当天的早上;

  4)评委将于2018年8月1日晚上公布6名晋级决赛的选手名单,以及选手的演出顺序;

  5)未晋级决赛的选手会收到一份“第二轮参赛证书”,将在比赛结束后,由组维护邮寄给选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