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8年第8届立陶宛维尔纽斯钢琴和室内乐国际比赛

来源: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编辑:兰宣   2017-10-29 09:45:00   作者:兰宣

  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World Federation of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成立于1957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机构之一,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为非盈利的国际艺术组织,有音乐界“奥委会”的美誉,目前拥有128个联盟会员,世界著名的国际音乐比赛均为联盟会员。2018年第8届立陶宛维尔纽斯钢琴和室内乐国际比赛为世界音乐比赛世界联盟的重要比赛之一。

  立陶宛维尔纽斯钢琴和室内乐国际比赛,最早源于1965年在维尔纽斯举办苏联共和国青少年比赛,该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比赛的承办方为立陶宛国家音乐学院的钢琴系。

  Stasys Vainiunas,作为立陶宛著名的作曲家、精妙绝伦的钢琴演奏家以及音乐教育者,是立陶宛维尔纽斯钢琴和室内乐国际比赛的创始人之一。他是立陶宛第一位获得国际桂冠奖项的音乐家。在1993年他在维也纳的252名钢琴选手中获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获得了荣誉证书,并被授予桂冠得主荣誉称号。为了延续并推广Stasys Vainiunas大师的作品,立陶宛共和国创办了青年钢琴比赛,并以“Stasys Vainiunas”的名字而名称,比赛于1993年开始荣升为国际赛事,并由立陶宛共和国文化部和教育部组织组织承办;继而于1996年开始,该比赛已经由立陶宛文化部独家承办;从2006年开始,比赛开始面向钢琴选手和室内乐选手开放。

  2018年第8届立陶宛维尔纽斯钢琴和室内乐国际比赛将于2018年3月在立陶宛维尔纽斯举行,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比赛类别

  1)钢琴;

  2)室内乐:双重奏: 小提琴和钢琴

  三重奏:钢琴、小提琴和大提琴

  五重奏:钢琴、2把小提琴、1把中提琴和1把大提琴

  比赛地点:立陶宛 维尔纽斯

  比赛时间:2018年03月16日-2018年03月25日 (共计10天)

  报名时间:2017年11月01日-2018年01月15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生于1988年以后的钢琴家开放,不限国籍;面向平均年龄小于35岁以下的室内乐选手开放,不限国籍。

  比赛纲要

  1.钢琴:

  钢琴比赛分为三轮进行:第一轮和第二轮将在立陶宛音乐和戏剧学院的大厅(主楼,Gedimino ave. 42)举行;决赛将由室内乐伴奏在立陶宛大公国宫殿举行;

  不超过一半的选手入围第一轮比赛,至多又6名选手晋级决赛,所有曲目必须背谱演奏。

  2.室内乐:

  室内乐比赛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资格赛将在立陶宛音乐和戏剧学院的大厅(二楼,Tilto 16)举行;决赛将在立陶宛音乐和戏剧学院的大厅(主楼,Gedimino ave 42)举行;至多1/3的第一轮入围选手有机会晋级决赛。

  评委组成

  1.钢琴评委:

  Erik Tawaststjerna (主席,芬兰)

  Andrius Zlabys(立陶宛)

  Konrad Maria Engel(德国)

  Sergej Okrusko (立陶宛)

  Jurgis Karnavicius (立陶宛)

  Antoine de Grolee (法国)

  Doc. Toms Ostrovskis (拉脱维亚)

  2.室内乐评委:

  Avedis Kouyoumdjian (主席,奥地利)

  Dalia Balsyte (立陶宛)

  Petras Kunca (立陶宛)

  Prof. Ola Karlsson(瑞典)

  Marje Lohuaru (爱沙尼亚)

  Patrick Judt(瑞士)

  Audrone Vainiunaite (立陶宛)

  备注:

  评委由国际杰出的音乐家和音乐教授团队组成;

  评委的评审结果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