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8年第19届日本亚洲肖邦国际钢琴比赛

来源: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编辑:张丹   2017-09-20 14:52:00   作者:张丹

  肖邦音乐,以他的优美华丽,深受全世界音乐爱好者的热爱。我们主办这个音乐比赛的最大目的,是通过肖邦音乐的比赛,发掘培育具有世界水平的优秀钢琴演奏家、架起了波兰和亚洲之间的文化之桥;同时,通过肖邦音乐的比赛竟演,增加亚洲地域的年轻音乐爱好者的交流,普及提高地域的音乐文化。

  年轻的钢琴家们可以根据个人实力选择参加的组项,各大中小学,各协奏曲组,甚至业余组。为了方便世界各地选手的参与,组委会规定:日本地区以外的其它国家,选手不用经过一二轮的预赛,直接通过录音审查进行试听筛选,通过合格的选手直接进入决赛,这为选手提供了更有利的条件,因为日本地区(去年日本国内的地区预赛39赛区3500人次)。每一届日本亚洲肖邦比赛都会带给选手非常大的收获。另外,亚洲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在每届波兰华沙大赛前一年都有一个推荐赛,每次亚洲肖邦比赛组委会推荐去的选手都可以通过华沙预赛,最近两届推荐赛中我们的选手中一个获得第4名,一个第6名。中国选手在亚洲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中取得了非常骄人的成绩。

  2009年第13届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的金奖得主张昊辰曾在13岁时(2004年)参加在日本举行的第五届亚洲肖邦比赛挑战无年龄限制的肖邦钢琴协奏曲组比赛,与大学生、研究生等成年选手角逐,不仅获得了比赛金奖,还获得了组委会和评委会特殊颁发的三项特别奖,并送他去波兰跟世界著名的乐团合作音乐会,去了费城,从此走向的世界。

  2012年13届亚洲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中,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郝博以精湛的技术和对肖邦音乐的完美演绎征服了评委,从30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专业组银奖(金奖空缺)。华沙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会主席亚辛斯基非常欣慰额邀请他参加2015年波兰华沙钢琴比赛。得奖后不久去了波士顿他们都很有才华,也会争取机会,所以,音乐的世界里,为自己的梦想争取一次机会。

  2018年第19届日本亚洲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将于2018年01月07日至2018年01月16日在日本大阪举行,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比赛类别:钢琴(独奏、协奏、肖邦、专业)

  比赛地点:日本 大阪

  比赛时间:2018年01月07日-2018年01月16日(共计10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0月13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分为独奏、协奏、肖邦组、专业四大类别,各类别选手按照年龄段分别分为以下组别,均不限国籍。

  1.专业组:生于1987年至2004年之间的选手开放,不限国籍;

  2.独奏组按照选手年龄分为以下组别:

  学前组:生于2011年4月2日及以后

  初级1&2级:生于2009年4月2日及以后

  初级3&4级:生于2007年4月2日及以后

  初级5&6级:生于2005年4月2日及以后

  初中组:生于2002年4月2日及以后

  高中组:生于1999年4月2日-2001年4月1日

  大学组:生于1990年4月2日-1999年4月1日

  独奏艺术组:无年龄限制

  3.协奏组按照选手年龄分为以下组别:

  协奏1组:生于2005年4月2日及以后

  协奏AA组:生于2002年4月2日及以后

  协奏AB组:生于1999年4月2日及以后

  协奏B组:无年龄限制

  协奏C组:无年龄限制

  4.肖邦组按照选手年龄分为以下组别:

  注:选手必须是业余选手,即未以公共演出或者钢琴教学作为主要收入,而且未获得音乐学院的音乐学位;然而,毕业于音乐学校,但从未从事过音乐会演出或者专业音乐教学的选手,依然可以作为业余选手申报比赛。

  肖邦A组:生于2002年4月1日及以前

  肖邦B组:生于2002年4月1日及以前

  肖邦S组:生于1967年4月1日及以前,不强制要求背谱演奏

  肖邦协奏A组:生于1999年4月1日及以前

  备注:

  如果选手想参加与实际演出水平相符的组别,而不是按年龄限制选择组别,须提前组委会提前申请;

  选手可申报一个或者多个组别,但须分别支付各组的报名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