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7年第9届意大利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

来源: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编辑:兰宣   2017-08-02 10:13:00   作者:兰宣

  意大利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成立于2003年,是由李斯特国际协会主办的国际大赛。该比赛受到马尔凯区政府,阿斯科利皮切诺区政府及意大利政府的大力支持与赞助。和国际三大李斯特比赛(荷兰乌特勒支李斯特钢琴比赛,德国魏玛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匈牙利布达佩斯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一样,该比赛的成立也是为了纪念匈牙利著名作曲家、钢琴家李斯特。和三大比赛不同的是,该赛事不仅仅围绕单一作曲家展开,选手还可以演奏非李斯特的钢琴作品,这样,给了选手更宽广的展示平台。

  第八届意大利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将于2017年10月18日至2017年10月23日在意大利阿斯科利皮切诺省拉开帷幕,由阿斯科利皮切诺省弗朗茨-李斯特国际协会组织,旨在发掘培养音乐青年才俊并发展大赛举办地文化与旅游业。

  比赛地点:意大利 阿斯科利皮切诺省 格罗塔姆马雷(Grottammare)市

  比赛时间:2017年10月18日-2017年10月23日(共计6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9月15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年龄在35岁及以上的选手开放(以2017年10月18日为界),不限性别,不限国籍;

  备注:历届比赛的一等奖得主不得报名参加本届比赛。

  评委组成

  具体陪审员名单待公布

  备注:

  评审团由国际杰出的音乐家和音乐教授团队组成;

  评审团的评审结果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自比赛开始前两年内(以2017年10月18日为界),与一位或者多位选手有师生关系的陪审员须规避其学生的比赛评审;

  在陪审员第一次会议中,每位陪审员须就与每位选手的身份关系作以陈述声明;并在报告中做出明确声明须规避的选手名单。

  奖项设置

  一等奖:5000欧元 + 5 场音乐会演出;

  二等奖:3000欧元 + 3 场音乐会演出;

  三等奖:1500欧元 + 1场音乐会演出;

  观众好评奖:500欧元。

  备注:

  一等奖不可分割;

  若出现平局结果,陪审员可平分奖项;

  若选手的演出水平未达奖项要求,陪审团可不予颁发部分或全部奖项;

  为了严格按照比赛规则颁发奖项,所有现金奖励将在比赛结束以后的七日内,通过银行转账发给获胜选手;

  决赛选手和获胜选手须义务参加获胜者音乐会演出;未履行该职责的获胜者将被取消获奖资格。

  参赛曲目

  比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共三轮进行;

  l 初赛:演出时长不超过15分钟;

  1) 一首选自肖邦或者李斯特的辉煌练习曲;

  2) 一首或者多首选手自选曲目;

  l 半决赛:演出时长不超过60分钟;

  1) 一首选自海顿、莫扎特、贝多芬或者舒伯特的古典奏鸣曲(无重复);

  2) 一首或者多首选手自选曲目;

  l 决赛:演出时长不超过30分钟;

  一首或者多首选手自选曲目,其中包含至少一首选自李斯特的代表性曲目;

  备注:

  所有参赛曲目须背谱演奏;

  各轮参赛曲目不得重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