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8年第18届丹麦哥本哈根马尔科年轻指挥家大赛

来源:全球资讯网   编辑:兰宣   2017-07-12 14:35:00   作者:兰宣

  2018年第18届丹麦哥本哈根马尔科年轻指挥家大赛将于2018年4月22日至2018年4月27日在丹麦哥本哈根如期举行。丹麦有随处可见的风车,除此以外,丹麦还是童话故事的摇篮,伟大的童话大王--安徒生的故乡就在这个美丽又充满神奇的国家。

  尼古拉-马尔科是俄罗斯指挥家以及杰出的管弦乐教练。1929年,他开始指挥广播交响乐团。19世纪30年代以及二战前,他和他的同仁Fritz Busch,将管弦乐团推向了国际。1986年马尔科死后,他的遗孀塞罗-马尔科与广播交响乐团为了纪念尼古拉-马尔科,创立了国际指挥大赛。丹麦哥本哈根马尔科年轻指挥家大赛于1965年第一次举办,自此以后丹麦哥本哈根马尔科年轻指挥家大赛造就了很多伟大的指挥家,他们在国际音乐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丹麦哥本哈根马尔科年轻指挥家大赛一项充满活力的比赛。在丹麦国家交响乐团的不懈努力下,这项比赛被推向越来越高的艺术层面。今天,尼古拉-马尔科比赛是国际上尖端的指挥比赛,它帮助了无数的青年指挥家完成了他们的指挥梦想。

  2018年第18届丹麦哥本哈根马尔科年轻指挥家大赛的评委阵容非常强大,由Lorin Maazel大师担任评委团主席。他是世界上最受尊敬、最受欢迎的指挥家之一。另外,评委人数超过了20个,他们都是来自国际知名的音乐家。他专业评判反映了丹麦哥本哈根马尔科年轻指挥家大赛的公平和公正,还会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指挥家们受益匪浅。

  2018年第18届丹麦哥本哈根马尔科年轻指挥家大赛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指挥家提供丰厚的奖品。除了价值超过4万欧元的奖金以外,比赛的冠军将获得一份哥本哈根特皇家礼品,以及参加北欧和欧洲管弦乐队至少34场音乐会,组委会还奖励冠军一份2018年7月的卡斯尔顿大师课;比赛的获胜者还会获得比赛视频;丹麦哥本哈根马尔科年轻指挥家大赛还提供一份观众喜爱奖,由观众投票产生;获得特等奖的选手获得应邀参加维也纳爱乐乐团在维也纳的演奏的机会。获胜者还将要参加超过20个国家级乐团(含丹麦国家交响乐团),专为获胜者定制的音乐会。丹麦哥本哈根马尔科年轻指挥家大赛提供的这些机会一定会让负有才情的指挥家进一步的发展自己的音乐生涯,历练自己的人生。决赛结束后会在DR Byen举办一场大型庆功会,届时会有所有的选手、丹麦国家交响乐团的成员,丹麦广播公司的相关员工、北欧艺术管理人、Nordea-fonden、组委会成员以及其他VIP特邀嘉宾来参加。参赛选手将会感受到高端的艺术氛围,打开自己的眼界,打开通往更高层次音乐道路的大门。

  2018年第18届丹麦哥本哈根马尔科年轻指挥家大赛将为参赛选手提供住宿,直至选手被淘汰.

  比赛类别:指挥

  比赛地点:丹麦 哥本哈根

  比赛时间:2018年4月22日至2018年4月27日 (共计6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8月14日-2017年10月12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生于1983年4月27日以后的指挥家开放,不限国籍;

  比赛日程

  2018年4月20日:开幕典礼,由Fabio Luisi丹麦国家国家管弦乐团演出;

  2018年4月22日:第一轮(1-12名号选手参赛);

  2018年4月23日:第一轮(13-24号选手参赛,评委投票,公布比赛结果);

  2018年4月24日:第二轮(12名选手晋级,评委投票,公布比赛结果);

  2018年4月25日:第三轮(6名选手晋级,评委投票,公布比赛结果);

  2018年4月26日:休息;

  2018年4月27日:决赛(3名选手晋级,评委投票,公布比赛结果)。

  评委组成

  FABIO LUISI (评委主席)

  SEIJI OZAWA

  JOANN FALLETTA

  MARTIN MENKING, 大提琴, 柏林爱乐乐团

  DIETER FLURY, 长笛, 维也纳爱乐乐团

  INGRID ROYNESDAL, 执行总裁, 奥斯陆爱乐乐团

  STEN CRANNER,总经理兼艺术总监, 哥德堡交响乐团

  ERNESTO SCHIAVI, 艺术总监, RAI国家交响乐团

  TERESA KRAHNERT, 第2小提琴独奏, 丹麦国家交响乐团

  DORTE BENNIKE, 大管, 丹麦国家交响乐团

  KIM BOHR, 执行总裁和艺术总监,丹麦国家交响乐团

  PER MAGID, 主持人

  备注:

  评委由国际杰出的音乐家和音乐教授团队组成;

  评委的评审结果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