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8年第55届意大利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

来源:全球资讯网   编辑:兰宣   2017-07-12 14:29:00   作者:兰宣

  为推动我国艺术教育面向世界,鼓励年轻的艺术学习者更多地参加国际艺术赛事,文化部在2015年1月颁布了《2015—2017年国际艺术比赛获奖选手奖励办法》,对2015年至2017年在国际艺术比赛中获奖的我国选手进行奖励。在推荐参加的赛事名单中,若该项目被定为A/B类国际赛事,相应奖励请参见奖项设置。

  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是以意大利著名的小提琴大师尼科罗-帕格尼尼的名字命名的国际小提琴比赛,比赛创始于1954年,举办地点在帕格尼尼的故乡,意大利的热那亚市,比赛包括3个阶段:预赛、准决赛及决赛。自20世纪70年代,它已成为国际上最重要的小提琴比赛之一。由于帕格尼尼在小提琴演奏技法的拓展上有着特殊的贡献,在世界琴坛的影响极为深远。因此在每届比赛中,他的协奏曲和技巧性乐曲都被指定为必拉曲目。

  2018年第55届意大利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成立的目的在于举办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小提琴比赛,为年轻的优秀的小提琴演奏家提供一个成就自我的场所。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自1954年举办后,多年来第一名均是空缺。直到1958年才由17岁的阿卡多以辉煌的演奏技艺一举夺魁,成为第一位在此赛事中摘冠的青年演奏家。由于他对帕格尼尼作品的忠实精神和完善的诠释,乐坛朋友们将他尊称为20世纪再现的帕格尼尼。

  1987年在连续三届首奖从缺的低气压下,吕思清成为第一个获得此大赛首奖的东方小提琴家,与1958年首奖得主阿卡多(Salvatore Accardo)同列历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两位得奖者。之后几届,我国青年演奏家黄滨,黄蒙拉和宁峰又先后夺魁,这一出人意料的成绩,使欧洲人对中国小提琴演奏技艺的飞快提高与发展刮目相看。

  2018年第55届意大利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期待您的参与!

  比赛类别:小提琴

  比赛地点:意大利 热那亚

  比赛时间:2018年04月05日-2018年04月14日(共计10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7月20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1987年4月14日—2002年7月20日出生的小提琴演奏家开放,不限国籍。

  评委组成

  1)评委由来自不同国家的世界著名的音乐家、音乐学者及音乐教授的组成;

  2)评委的具体名单将于比赛报名截止日期后公布。

  备注:

  参赛选手信息不会提供给评委,评委会秉着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作品给予评判;

  评委有权打断逾时演出;

  评委不得参评其学生的演出;

  选手的评审权仅归评委所有;

  评委保留不颁发某些奖励的权利,以及颁发共享奖励和特别奖励权利。

  评委的评审结果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奖项设置

  1.组委会奖项如下:

  1)主要奖项:

  一等奖: 20000欧元

  二等奖: 10000欧元

  三等奖: 5000欧元

  其他的决赛入围者均会获得1500欧元奖金

  2)特别奖项:

  特别奖由独立于热那亚市政府的个人和协会组织依据各自的规则和授予标准所提供,奖项如下:

  Stefano Fiorilla纪念奖:5000欧元;颁发给半决赛中帕格尼尼作品的最佳诠释者;

  恩里克-科斯塔纪念奖: 3000欧元;颁发给最年轻的决赛选手;

  帕格尼尼好友协会奖: 2000欧元;颁发给最优秀的意大利选手;

  马里奥-卢米内里纪念奖:1600欧元;颁发给决赛阶段表演最具欣赏价值选手;

  阿里音乐文化协会奖:1500欧元;颁发给当代原创作品的最佳诠释选手;

  雷纳多-德-巴比艾利纪念奖:1000欧元;颁发给帕格尼尼音乐决赛入围最佳表现者。

  备注:

  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一等奖不设并列名次,为保持比赛的高水准,低于一等奖的规定分数时,一等奖将空缺;

  任何谎报比赛成绩者,将会被组委会禁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