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7年第24届美国国际圆号比赛

来源:全球资讯网   编辑:兰宣   2017-06-21 14:46:00   作者:兰宣

  1975年艾略特-希金斯(美国克利夫兰地区圆号演奏家和指挥)和乔治-麦克拉肯(“国王”牌乐器的圆号设计师)参加了在蒙特利尔附近举行的国际圆号研讨会和研究了美国与欧洲圆号演奏的差异:美国的独奏者坐着演奏音乐,而欧洲的独奏者是站立并且背谱演奏。希金斯和麦克拉肯决定创建一个美国圆号独奏比赛,名为Heldenleben圆号比赛。它的目标是展示美国的圆号独奏家及鼓励圆号教授们除了教授经典的独奏乐曲还要重视练习曲和乐队片段的练习。

  美国国际圆号比赛(前身是美国圆号比赛)由两位立志要提高美国圆号演奏标准的人士Elliott Higgins和George McCracken共同创建,第一届比赛成立于1976年,由克利夫兰州立大学主办。随着比赛声誉的提高,2007年,美国圆号比赛发展成为国际比赛,面向世界各地的圆号爱好者和演奏者开放。在过去的历届比赛中,已经在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威廉和玛丽学院、密苏里大学、迪卡尔布大学、代顿大学、阿拉巴马大学、俄克拉荷马大学、鲍灵-格林州立大学、哥伦布州立大学、路易斯维尔大学举办了该比赛。2017年比赛将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音乐学院举办。

  比赛分为专业组和大学组,目前已举办了23届,尚未有来自中国的选手拔得头筹。亲爱的圆号演奏家们,不要犹豫,快来跃跃欲试吧,希望你能成为中国圆号演奏家的代表!

  比赛类别:圆号

  比赛地点:美国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比赛时间:2017年8月31日-2017年9月3日(共计4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8月1日(报满截止)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全世界的圆号独奏家开放,分为专业组和大学生组,选手年龄要求如下所示:

  专业组:无年龄限制;

  大学生组:生于1989年8月27日-1999年8月15日的全职在校学生,从未参与过专业机构的全职演出活动,也未曾为获得全职专业试听机会被提供过全职就业机会的圆号学生。

  备注:春季毕业的学生如果符合大学生组的参赛条件,可以申报“大学生组”。

  评委组成

  具体评委成员名单待公布

  备注:

  评委由国际杰出的音乐家和音乐教授团队组成;

  评委的评审结果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奖项设置

  具体奖项明细待公布

  参赛曲目

  专业组曲目要求:

  第一轮(两首曲目):

  1)一首选手自选的莫扎特协奏曲中的第一乐章,或者一首选自莫扎特协奏曲回旋曲中的完整版本新曲目(短版本除外),曲目须背谱演奏;

  2)一首选自下列中的曲目(不强制要求背谱演奏):

  Eugene Bozza: En Foret

  Paul Dukas: Villanelle (opening to first Allegro to be played without valves)

  Johann Kalliwoda: Introduction et Rondeau, op. 51

  Robert Schumann: Adagio and Allegro, op. 70

  第二轮(两首曲目):

  1)一首选自法国作曲家梅湘的Appel Interstellaire from Des Canyons aux Etoiles

  2)一首选自下列中的曲目

  Samuel Adler: Canto XI

  Sigurd Berge: Horn Lokk

  第三轮:

  一首选自下列中的完整协奏曲:

  Anthony DiLorenzo: Phoenix Concerto for Horn

  Reinhold Gliere: Concerto, op. 91

  Gordon Jacob: Concerto

  Othmar Schoeck: Concerto

  Richard Strauss: Concerto No. 2

  Ellen Taaffe Zwilich: Concerto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