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7年第5届罗马尼亚黑海国际指挥比赛

来源:全球资讯网   编辑:兰宣   2017-06-10 14:31:00   作者:兰宣

  2017年9月,罗马尼亚现存最古老的城市——康斯坦察,即将迎来第5届罗马尼亚黑海国际指挥比赛。该比赛是由罗马尼亚塔拉萨电影&音乐协会及康斯坦察国家歌剧院合作主办的大型国际指挥赛事。比赛创立于2012年,每年一届,但16年未举行比赛,17年比赛再次举行,面向所有国家各个年龄的优秀指挥家开放。来自专业交响乐团的指挥家们以及罗马尼亚塔拉萨电影&音乐协会主席将严格评审入围参赛的30名指挥家,最终选出大赛前三名。所有入围正式参赛指挥家将被颁发参赛证书。获奖选手不仅有现金奖励,还将获得和康斯坦察爱乐乐团在2017季的音乐会合作巡演的合约,评委会还设立了特别奖项。

  比赛地点:罗马尼亚 康斯坦察(黑海西岸)

  比赛时间:2017年9月18日-2017年9月23日(共计6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7月1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面向指挥专业选手开放,无年龄限制。

  第一轮:30名参赛者将被分为6个5人组,选手需对专业管弦乐队进行指挥,时长为每人30分钟;

  第二轮-半决赛:10名选手将会被分为2个5人组,选手对专业管弦乐队进行指挥,时长每人35分钟;

  第三轮-决赛:6名选手将会被分成2个3人组,选手对专业管弦乐队进行指挥,时长为每人60分钟。

  评委组成

  Romolo GESSI,意大利,主席

  Daniela VLADESCU,康斯坦察国立歌剧和舞蹈剧院总经理

  Gheorghe COSTIN,罗马尼亚提米索阿拉”BANATUL”爱乐乐团首席指挥

  Radu CIOREI,康斯坦察国立歌剧和舞蹈剧院首席指挥

  奖项设置

  一等奖:2017年参与Constantza管弦乐队指挥演出+2000欧元奖金(扣除16%的税)

  二等奖:2017年参与Constantza管弦乐队指挥演出+1500欧元奖金(扣除16%的税)

  三等奖:2017年参与Constantza管弦乐队指挥演出+1000欧元奖金(扣除16%的税)

  乔治-爱内斯库罗马尼亚狂想曲最佳指挥奖

  荣誉奖:奥维德大学音乐学院奖

  荣誉奖:CONSTANTZA管弦乐团奖

  所有参赛者都会获得证书。

  参赛曲目

  第一轮

  30名参赛者将分为6个5人组。参赛者需对专业管弦乐队进行指挥,时长为每人30分钟。

  第一轮比赛选手需要表演两首曲目:

  一首从以下固定曲目列表1中抽签决定表演内容,

  另外一首由选手从以下固定曲目列表2中自行选择曲目。

  固定曲目列表1

  1.莫扎特 魔笛 序曲

  2.贝多芬 科里奥兰 序曲

  3.罗西尼 塞维利亚理发师 序曲

  4.韦伯 奥伯龙 序曲

  5.威尔第 命运之力 序曲

  固定曲目列表2

  1.贝多芬 第1交响曲(第一乐章)

  2.德沃夏克 第8交响曲(第一乐章)

  3.海顿 104号交响曲(第一乐章)

  4.门德尔松 赫布里底群岛(芬格尔山洞)op.26

  5.莫扎特 第40交响曲 k 550(第一乐章)

  6.舒伯特 第8交响曲(未完成)(第一乐章)

  7.舒曼 第1交响曲“春”(第一乐章)

  8.西贝柳斯 芬兰颂 OP.26

  9.斯特劳斯 蝙蝠 序曲

  10.斯特劳斯 吉普赛男爵 序曲

  11.韦伯 自由射手 序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