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7年第19届西班牙兰斯城国际小提琴比赛

来源:全球资讯网   编辑:兰宣   2017-05-10 14:42:00   作者:兰宣

  西班牙兰斯城国际弦乐比赛始于1999年,已成功举办了18届。该比赛有三种乐器,分别是小提琴、中提琴和大提琴,最初比赛只是国内的比赛,随后逐渐国际化,每年举办两或三种乐器的比赛,但从2009年起,开始按照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的顺序轮回举行。比赛面向全世界的青年弦乐音乐家开放。

  比赛将在西班牙东北部地中海边的小镇——兰斯举行,在这里,放眼望去,你将看到碧海蓝天,山青水秀,令人心驰神往,不能自已。中国选手在西班牙兰斯城国际弦乐比赛中屡获佳绩:2006年,中提琴演奏家Wen Xiao Zheng获得二等奖;2008年,中提琴演奏家Wenguan Li获得A组一等奖,Li Jia Li和Xuan Cai获得B组并列三等奖;在2009年小提琴比赛中,Wendi Xu获得B组西班牙音乐的最佳演奏二等奖;2010年,Zheng Zhanbo荣获B组中提琴一等奖,Pang Bo获得大提琴组二等奖;2013年,Yu Ming Yue和Zong Chen并列获得B组三等奖;在2014年的小提琴比赛中,B组的Wei Zhang获得二等奖。

  2017年第19届西班牙兰斯城国际小提琴比赛将于2017年8月23日-8月25日举行,欢迎全世界的小提琴演奏家报名参加。

  比赛地点: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兰斯城

  比赛时间:2017年8月23日-2017年8月25日(共计3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6月20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所有满足比赛规则的青年小提琴家开放,国籍不限;

  选手的年龄要求以2017年8月23日为界:

  A组:25岁及以下;

  B组:16岁及以下

  评委组成:评委将由参加兰斯城国际音乐比赛的老师组成。此外,一位来自阿斯图里亚斯王国交响乐团的代表也将担任评委;一名兰斯城地方政府人员将担任评委秘书。

  奖项设置

  A组

  一等奖:3,000欧元和证书

  特别奖:与阿斯图里亚斯王国交响乐团合作在音乐会上演奏;该奖得主将在参加一场额外的试听的由评委选出,试听发生在比赛结束后的四个月,由阿斯图里亚斯王国交响乐团艺术总监Rossen Milanov主持。特别奖获得者将演奏一首自选曲目,有无钢琴伴奏均可。试听地点将由获胜者和组委会一同选择。音乐会将在2017-2018赛季举行,音乐会演奏曲目将由管弦乐团从2-3首可曲目中选择。

  特别奖:三场独奏会,每一场独奏会都将获得500欧元奖金。该奖将颁发给A或B组的一位选手。

  二等奖:1,400欧元和证书

  三等奖:630欧元和证书

  西班牙音乐的最佳演奏奖:300欧元和证书

  B组

  一等奖:1,350欧元和证书

  二等奖:700欧元和证书

  三等奖:400欧元和证书

  西班牙音乐的最佳演奏奖:200欧元和证书

  奖金将根据税务条例扣除相应的税款。

  参赛曲目

  A组

  1)在第一轮中,选手需演奏以下曲目:

  a)巴赫:一首小提琴独奏奏鸣曲的前两个乐章;或帕蒂塔No.2的恰空舞曲;

  b)从帕格尼尼24首随想曲中任选一首演奏;

  c)莫扎特:以下协奏曲的第一乐章,带华彩乐章:

  G大调第三协奏曲,KV 216

  D 大调第四协奏曲,KV 218

  A大调第五协奏曲,KV 219

  2)在决赛中,选手需演奏以下曲目:

  a)卡罗尔-马切伊-席曼诺夫斯基: Myths Poems; “Narcissus”, op. 30 no 2;或梅西安: Thème et variations (1932).

  b)必选曲目:帕布罗-德-萨拉萨蒂:巴斯克随想曲,Op.24

  c)自选一首从贝多芬至今的任何一首协奏曲,演奏第一乐章,带华彩乐章

  每位选手将携带自己的钢琴伴奏老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