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7年第27届瑞士克拉拉-哈丝姬儿国际钢琴比赛

来源:全球资讯网   编辑:兰宣   2017-03-23 15:10:00   作者:兰宣

  克拉拉-哈丝姬儿是罗马尼亚裔瑞士伟大的钢琴家,她的艺术生涯充满了传奇色彩。她被公认为“音乐家中的音乐家”和“钢琴家中的钢琴家”。事实上,她不仅名副其实,而且达到了更高的艺术水准。没有一个大众化的演奏家如此寡言少语,并且在风格上如此朴实无华。在生命的最后10年里,哈丝姬儿大师的演奏到了美轮美奂的境界,成为年轻一代音乐爱好者的最爱。

  为了纪念伟大的音乐家克拉拉-哈丝姬儿,克拉拉-哈丝姬儿国际钢琴比赛于1963年创立。该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现已成功举办了25届,是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成员之一。此项比赛旨在发掘具有音乐禀赋的钢琴新秀,他们不仅要有很强的乐感、敏而好学并孜孜不倦的学习品质,而且要有对于伟大音乐家深深的敬慕之情。在过去的历届比赛中,已有来自德国、乌拉圭、美国、法国、苏格兰、奥地利、爱尔兰、罗马尼亚、韩国、日本等国家的选手摘取了桂冠。在第24届比赛中,我国选手张成以其卓越的专业技能及演奏中迸发的激情和力量,将曲目特有的原创及艺术性发挥得淋漓尽致,一举夺得了桂冠。

  第27届克拉拉-哈丝姬儿国际钢琴比赛将于2017年8月在瑞士韦威举行。此次比赛面向出生于1989年12月31日之后的钢琴家,无国籍限制。小镇韦威依着皑皑白雪的阿尔卑斯山,傍着波光粼粼的莱蒙湖,有世外桃源般的迷人景色。选手可在比赛闲暇之余,尽享美丽的湖光山色。

  与其它比赛不同的是,克拉拉-哈丝姬儿国际钢琴比赛设立奖金高达25000瑞士法郎的奖项,由获奖选手独享。同时,获奖选手还将收到很多音乐会合约,比如埃内斯库音乐节、琉森音乐节、里昂钢琴协会、加纳达基金会、苏黎世管弦乐团、苏黎世室内乐团、帕布罗-卡萨尔斯音乐节等。另外,比赛还设有其它附加奖项,观众最喜爱奖、现代奖、一见倾心奖等,入围决赛的选手将获得4000法郎的奖金。

  这项盛大赛事因其专业化的水准、激烈的竞争、客观公正的评判而著名。本次比赛的评委阵容强大,由查哈里亚斯、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奥古斯丁.杜梅等知名音乐家组成。其中, 查哈里亚斯将担任赛事的评委主席。参加此次盛事将是您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期待有才华的你能够在这个国际舞台上一展风采。

  比赛类别:钢琴

  比赛地点:瑞士 韦威

  比赛时间:2017年8月17日-2017年8月25日(共计9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4月28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生于1989年12月31日以后的选手开放,不限国籍。

  日程安排

  四分之一决赛:2017年8月17, 18, 19, 20日

  室内乐排练:2017年8月21日

  半决赛:2017年8月22, 23日

  管弦乐排练:2017年8月24日

  决赛彩排和演出:2017年8月25日

  评委组成

  Dominique Merlet (主席,法国)

  Ronan O’Hora (英国)

  Teresa Llacuna (法国)

  Paola Volpe (意大利)

  Bernard Commandeur (法国)

  备注:

  评委由国际杰出的音乐家和音乐教授团队组成;

  评委的评审结果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历届获奖情况:

  2015年:未授予奖项;

  2013年:Cristian Budu(巴西);

  2011年:Cheng Zhang(中国);

  2009年:Adam Laloum(法国);

  2007年:Hisako Kawamura(日本);

  2005年:Sunwook Kim(韩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