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7法国国际钢琴比赛

来源:全球资讯网   编辑:兰宣   2017-03-05 10:34:00   作者:兰宣

  法国国际钢琴比赛成立于1979年10月20日,至今已有三十七年的历史。主席是著名的钢琴家吉乃特-高柏(GINETTE GAUBERT),她曾经获得法国荣誉勋章、人道主义银质勋章,曾担任法国艺术科学部、公共促进部官员,在比利时和西班牙获得骑士勋章。

  法国国际钢琴比赛旨在发展年轻的钢琴新秀的艺术事业,为他们提供更多公开音乐会的机会。成百上千的优秀钢琴选手在这个舞台上成就了自己的音乐梦想,越来越多的钢琴选手加入到了比赛。

  自1979年起,法国国际钢琴比赛只在法国的一些小镇举办初赛,寻找有潜力的候选人,不管他们的年龄和目前的弹奏水平。1979年-1986年,比赛分为两个部分:钢琴和演唱。但从那以后,迅速增长的钢琴家参赛人数使得大赛组委会不得不被迫宣布:仅保留钢琴比赛。因此,法国国际钢琴比赛从1990年开始,每年举行一届。比赛受到国际选手的青睐,来自英国、意大利、日本、德国、希腊等许许多多国家的选手也都进入了正式比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我国选手叶子凡(音)获得2013年比赛艺术卓越组的冠军。

  法国国际钢琴比赛历届著名的评委包括:奥利维埃-梅西安、夏蒙、塔库宁、佩蒂特、巴尔比泽等。该比赛由马赛市市长担任荣誉委员,同时,受到法国文化部的荣誉赞助。和以往的比赛不同,法国国际钢琴比赛无年龄限制,分为艺术组、初级组、钢琴爵士组和四手联弹组,面向各个国家的各个年龄段、各种水平的选手开放。

  比赛地点:法国,巴黎/丰特奈-欧罗斯

  决赛时间

  初级组:2017年5月20日-21日或2017年5月27日-28日(共计2天)

  艺术组:2017年6月10日-11日(共计2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4月15日(初级组);2017年5月8日(艺术组)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所有钢琴家开放,无年龄限制。比赛分为初级组和艺术组两大类别:

  初级组

  --古典钢琴初级组(入门组、低级组、初级组I、初级组II、预科组I、预科组II、基础组I、基础组II、中级组I、中级组II、高级组I、高级组II、优秀组I、优秀组II、优秀组III、卓越组);

  --钢琴爵士初级组(入门组、低级组、初级组、预科组、基础组、中级组、高级组);

  --四手联弹初级组(入门组、低级组、初级组、预科组、基础组、中级组、高级组);

  艺术组

  --古典钢琴艺术组(艺术高级组、艺术精湛组、艺术卓越组、艺术音乐会组);

  --钢琴爵士艺术组(艺术精湛组);

  --四手联弹艺术组(艺术精湛组、艺术卓越组);

  评委组成:著名的国内外钢琴家及音乐家担任评委。

  奖项设置

  结果揭晓后,组委会将邮寄获奖选手的证书和奖状;

  a)试听轮:试听结束后,组委会将给选手邮寄证书用以证明选手的获奖情况:

  -初级组:一等奖晋级决赛选手,一等奖或二等奖或三等奖或四等奖或鼓励奖;

  -艺术组:一等奖晋级决赛选手,一等奖或二等奖或三等奖或四等奖或五等奖;

  仅有各组别的一等奖晋级决赛选手获得者将晋级到决赛轮;

  b) 决赛轮

  决赛轮结束后,组委会给获奖选手邮寄CMF证书;

  初级组和艺术组的比赛结果将周六获胜者音乐会晚上揭晓。

  决赛奖金总共12000欧元,按照以下标准分配:

  古典钢琴组:

  入门组:50欧元;

  低级组&初级组:70欧元;

  预科组&基础组:100欧元;

  中级组&高级组:140欧元;

  优秀组I&优秀组II:170欧元;

  优秀组III:230欧元;

  卓越组:300欧元;

  艺术高级组:450欧元;

  艺术精湛组:850欧元;

  艺术卓越组:1500欧元;

  艺术音乐会组:2000欧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