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7年苏格兰国际钢琴比赛

来源:全球资讯网   编辑:兰宣   2017-03-05 10:06:00   作者:兰宣

  自从1986年起,苏格兰国际钢琴比赛开始举办,并三年一届地在格拉斯哥举行,每届比赛举行期间,都吸引了全世界许多优秀的青年钢琴家来到格拉斯哥参加比赛。2017年苏格兰国际钢琴比赛将于2017年9月1日-9月10日举行,闭幕式是2017年3月31日。入围比赛的选手将于2017年8月30日参加开幕欢迎会和抽签仪式。

  近年来,比赛给许多专业音乐家提供了一个机会,使他们在早期音乐生涯中获得名声。在2017年的比赛中,前三轮为独奏会轮,将在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举行。三轮比赛结束后,三位选手将晋级决赛,决赛将由苏格兰国立皇家管弦乐团伴奏。

  比赛地点:苏格兰,格拉斯哥

  比赛时间:2017年9月1日-2017年9月10日(共计10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3月31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全世界出生于1987年1月1日(含当天)-2001年12月31日(含当天)的钢琴家开放,国籍不限。

  评委组成

  评委主席:Aaron Shorr

  以下评委已确认为本届比赛评委:

  Olga Kern

  Steven Osborne

  Ivary Ilya

  Meng-Chieh Liu

  奖项设置

  一等奖:10,000英镑,亚历山大-斯通纪念奖杯及弗雷德里克-拉蒙德金牌

  二等奖:7,500英镑,劳伦斯-格洛夫银牌

  三等奖:5,000英镑,道格拉斯-迈克瑞尔纪念奖

  半决赛奖:1,000英镑/人,总共7位选手

  指定曲目最佳演奏奖:500英镑

  获胜者将受邀参加2017-18赛季的音乐会巡演,及受邀在苏格兰境内演出。

  参赛曲目

  第一、二轮需分别举行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独奏,每轮独奏不能超过30分钟(包含鼓掌和间隙的时间),第一、二轮演奏需包含如下曲目:

  一首巴洛克时期的原创曲目(不允许改编曲目),选手自行决定是否重复演奏;

  不同作曲家的两首练习曲;

  一首古典时期的完整作品,1750-1828;

  备注:其余第一轮和第二轮独奏会曲目由选手自选。

  第一轮:独奏会

  根据上述1)、2)、3)条要求,注意独奏总时长不能超过30分钟,其中包含鼓掌和间隙时间。

  第二轮:独奏会

  根据上述1)、2)、3)条要求,注意独奏总时长不能超过30分钟,其中包含鼓掌和间隙时间。

  第三轮:半决赛

  半决赛的总时长不能超过60分钟,其中包含鼓掌和间隙的时间,由选手决定是否重复演奏。

  指定曲目:5-7分钟,由苏格兰作曲家Gordon McPherson创作,需在本轮演奏。指定曲目的乐谱将在选手收到晋级通知后不久发送。

  除了指定曲目外,本轮其余曲目为选手自选曲目。

  第四轮:

  选手需从以下协奏曲中选择一首协奏曲作为决赛曲目:

  巴托克

  第一协奏曲, Sz 83

  第三协奏曲, Sz 119

  贝多芬

  C大调第一协奏曲, op.15

  降B大调第二协奏曲, op.19

  C小调第三协奏曲, op.37

  G大调第四协奏曲, op.58

  降E大调第五协奏曲, op.7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