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7年第59届西班牙哈恩国际钢琴比赛

来源:全球资讯网   编辑:兰宣   2017-02-19 09:09:00   作者:兰宣

  西班牙“Jaen”国际钢琴比赛创立于1953年, 它起源于一个古老已灭绝的“山地步兵俱乐部”,这是一个文化体育团体,曾经于1953年至1954年期间举办过类似的比赛。

  基于该比赛的国际声誉和发展轨迹,西班牙“Jaen”国际钢琴比赛已被公认为哈恩市文化氛围最好的比赛代表之一;其次,由哈恩市政府组织承办的该比赛也是音乐领域中历史最悠久的比赛之一,在历届的58届比赛中,共有来自20个不同国家的选手们参与,更加巩固了西班牙“Jaen”国际钢琴比赛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就所有的钢琴选手而言,每一位年龄在32岁以下的选手,必须演奏选自重要作曲家的曲目,而且需要经过三轮的淘汰赛,方可晋级最终的决赛;自1993年以来,奖项增添了一项‘必选曲目奖项’,是由一位西班牙作曲家为比赛所创作,并由组委会支付报酬,编辑并发布。除众多赞助商支持的奖项以外,比赛的盛誉同时体现在比赛本身的众多奖项中,组委会共设有6种奖项,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当代音乐奖”、“观众好评奖”以及一项授予西班牙最佳演绎着的“Rosa Sabater”奖。

  2017年第59届西班牙哈恩国际钢琴比赛将于2017年4月22-24日在西班牙哈恩市举行,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比赛地点:西班牙 哈恩 (Jaen)

  比赛时间:2017年4月20日- 2017年4月28日(共计9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3月8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生于1985年4月20日及以后的选手开放,不限国籍;

  备注:历届比赛的获奖选手不得申报本届比赛;

  评委组成

  具体评委成员名单将在比赛开始前两周公布

  备注:

  评委由国际杰出的音乐家和音乐教授团队组成;

  评委会充分考虑选手的综合演出水平以及个人天赋;

  评委的评审结果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评委不得为自己的学生进行评审。

  奖项设置

  1.主要奖项:

  1)一等奖:

  A.金牌 + 奖项证书 + 20000欧元 + 一份CD光盘(含Naxos标签),用于录制比赛期间的一首曲目;

  B.六场音乐会演出巡展;

  2) 二等奖:奖项证书 + 12000欧元;

  3) 三等奖:奖项证书 + 8000欧元。

  2.特殊奖项:

  1)“ROSA SABATER”奖项:由哈恩市长赞助,授予西班牙选手C组曲目的最佳演绎者,以及奖项证书 + 一场音乐会演出 + 6000欧元;

  2)“当代音乐奖项”:由西班牙政府赞助,授予当代音乐的最佳演绎者,以及奖项证书 + 6000欧元;

  3)“观众好评奖”:由观众投票选拔,授予最受欢迎的决赛选手,奖励一个青铜雕塑,无现金奖励。

  备注:

  一等奖获胜者的CD将在比赛结束后的几天内录制,因此,选手还须待在哈恩,以履行参赛该奖项相关的其他义务;

  与管弦乐团OCG的同台演出将于决赛结束后在格拉纳达举行,如果一等奖空缺,将由二等奖选手演出;

  为保证组委会的现金奖励公平发放,获奖选手须签订一份文件,其中包含以下信息:获胜者的个人详细信息,奖励金额,以及依法应纳税额;

  一等奖、“Rosa Sabater”奖以及“当代音乐”奖项获得者须在颁奖典礼之后,参加一场简短的音乐会演出,演出曲目是获奖曲目以外的其他曲目。

  参赛曲目

  比赛由三轮淘汰赛和一轮与管弦乐团合奏的决赛组成,在各轮比赛结束后,评委将会宣布该轮的比赛结果,及晋级下一轮的选手名单,或是决赛中的获奖选手名单;

  1)第一轮淘汰赛:所有选手按照下述A组的要求选择曲目,演出时长不得超过20分钟;

  2)第二轮淘汰赛:选手须演奏一首选自下述B组的曲目,一首选自C组的曲目和一首C组中的必选曲目;演出时长不得超过50分钟;

  3)第三轮淘汰赛:选手须演奏一首选自D组的曲目,一首选自E组的曲目,和一首选自F组的曲目;演出时长不得超过60分钟。

  4)与管弦乐团合奏的决赛:选手须演奏一首选自G组钢琴和管弦乐的协奏曲。

  备注:所有曲目必须背谱演奏,仅C组的必选曲目除外。

  A组:

  1.一首选自巴赫《十二平均律钢琴选集》I或者II的曲目;

  2.一首选自李斯特或者肖邦的练习曲;

  3.一首选自斯克里亚宾/德彪西/拉赫曼尼诺夫/巴托克/斯特拉芬斯基/利盖茨的练习曲;

  4.一首选手自选的曲目,但不得与上述曲目重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