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7年美国罗特-莲娜国际声乐比赛

来源:全球资讯网   编辑:兰宣   2017-01-07 16:08:00   作者:兰宣

  1998年,为纪念著名歌手、女演员罗特-莲娜(Lotte Lenya) (1898年-1981年)100周年诞辰,库特-怀尔基金会创立了美国罗特-莲娜国际声乐比赛,每年一届。美国罗特-莲娜国际声乐比赛面向那些能够演唱广泛戏剧声乐曲目的年轻优秀歌手及演员开放,包括从歌剧或小歌剧到现代百老汇曲目及库特-怀尔的作品。美国罗特-莲娜国际声乐比赛不仅是一项声乐比赛,更是一项剧院歌唱比赛,强调广泛的曲目,及在戏剧性的环境中进行歌曲及咏叹调表演,从而展现选手各方面的声乐技巧及戏剧能力。我国选手林静(音)曾在2011年比赛中获得二等奖,荣获8000美元的奖金。

  罗特-莲娜是库特-怀尔(1900年-1950年)的妻子,曾获托尼奖及奥斯卡奖提名的女演员与歌手。本名为Karoline Wilhelmine Charlotte Blamauer,出生于维也纳。最为人所知的角色是贝尔托-布莱希特与库特-怀尔(Kurt Weill)的歌剧《三文钱的歌剧》里头的角色 Jenny。在1961年田纳西-威廉斯所执导的电影版《斯通夫人的罗马之春》中扮演费雯-丽的好友,因此片而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提名。在《第七号情报员续集》中因饰演罗莎-克列伯而声名大噪。

  比赛地点:美国 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

  比赛时间:半决赛:017年3月9日或者3月10日

  决 赛:2017年4月22日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月23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年龄为19-32岁间(即生于1984年4月23日至1998年1月24日间),且对于歌剧及轻歌剧至当代百老汇曲目(包括库尔特威尔的曲目)具备卓越的唱功技巧和令人信服的音乐才能的声乐家开放,不限国籍;

  备注:

  1)历届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不得报名参赛;

  2)评委自由裁量奖(诸如Lys Symonette, Carolyn Weber, Marc Blitzstein, and Kurt Weill)可再次参赛,但参赛曲目必须与以往不同。

  评委组成:

  具体评委成员名单待公布

  备注:

  1.评委由国际杰出的音乐家和音乐教授团队组成;

  2.评委的评审结果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评审规则:

  评委从“1-10分”为选手打分,得“10分”满分意味者选手能够将参赛曲目演唱尽善尽美,充分体现音乐艺术美感;除此以外,还有第五个类别,称为“综合考评”,评分同样为“1-10分”,主要从曲目多样性、发声技巧、难度级别、风险系数、曲目风格范围、曲目语言及曲目特点等方面进行考评;每位选手从每位评委处所获的最高得分为50分;获奖者必须是四首曲目的平均分在8分及以上,并在“综合考评”中得分较高的选手。

  奖项设置

  1.主要奖项:

  一等奖:20000美元

  二等奖:15000美元

  三等奖:10000 美元

  2.评委自由裁量奖项::

  Kurt Weill奖项:5000美元

  Lys Symonette 奖项:3500美元

  Carolyn Weber奖项:3500美元

  Marc Blitzstein奖项:3500美元

  备注:

  1)2017年新设奖项“库尔特-威尔奖项”,授予演唱至少两首威尔对比性曲目的最佳选手,其中一首英语歌曲,一首发育或者德语歌曲;

  2)“Lys Symonette 奖项”从多方面认可选手的能力,如单首曲目的优秀演唱能力、 非凡成就以及杰出才能等;

  3)“Carolyn Weber奖项”授予曲目组合最具创新能力的选手,如曲目多样性,音乐和歌词的敏感度;

  4)“Marc Blitzstein奖项”授予“黄金时期”曲目的最佳演唱者;

  5)所有未晋级决赛的半决赛选手将授予500美元奖励;

  6)其他奖项授予所有为晋级决赛的选手;

  7)“Grace Keagy奖项”和“新兴天才奖项”授予每位获奖选手500美元;

  8)若选手演出水平未达奖项要求,评委有权不予颁发部分或者全部奖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