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拉脱维亚詹尼斯-诺尔维利斯国际青年钢琴家比赛

来源:   编辑:任伟博   2016-11-11 15:01:00   作者:任伟博

  拉脱维亚詹尼斯-诺尔维利斯国际青年钢琴家比赛成立于2011年,目的在于通过音乐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推进钢琴音乐风格的发展,并发掘和培养全世界有音乐才能的青少年。另外,该比赛还旨在促进钢琴教学曲目的多样化,传承那些被人遗忘或者不知名的作品,丰富年轻的钢琴家们的舞台表演经验。第6届比赛将于2017年1月20日至22日举行,本次比赛面向各个组别,各个年龄的钢琴家开放。本次大赛使用的官方钢琴为斯坦威D大钢琴。

  比赛地点:拉脱维亚,马多纳县

  比赛时间:2017年1月20日-2017年1月22日(共计3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12月13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本次比赛的类别有独奏和四手联弹

  独奏分为以下组别:

  A组:5-6岁;

  B组:7-9岁;

  C组:10-12岁;

  D组:13-15岁;

  E组:16-18岁;

  F组:19-22岁;

  四手联弹分为以下组别(年龄以组合中年长者的年龄为准):

  A组(5-6岁)

  B组(7-9岁)

  C组(10-12岁)

  D组(13-15岁)

  E组(16-18岁)

  F组(19-22岁)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立以下奖项提名:

  马多纳钢琴奖

  詹尼斯-诺尔维利斯作品最佳演绎奖

  评委奖

  音乐教师奖

  评委选出最佳教师特别奖

  观众最喜爱奖

  新作品最佳演绎特别奖

  备注:

  大赛将为获奖者颁发一、二、三组别的获奖证书及相应的现金奖励;

  所有的参加者和老师都可以获得参与证书;

  所有的参赛者的表演将刻录成一份CD;

  拉脱维亚广播电台卡拉斯卡节目将对获胜者进行采访广播;

  注意:

  获胜者必须参加颁奖仪式;

  马多纳钢琴奖获得者和第一名获胜者有义务参加闭幕音乐会,缺席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参赛曲目

  独奏组曲目:第一轮

  钢琴独奏

  A组(5-6岁):背谱演奏,总时长为3-5分钟:

  必选曲目,请从以下曲目中选择几首风格不同的曲目:Latvian Folk Songs for Young Pianists,选自J. Norvilis collection Dziesmu Druva(索要乐谱请咨询刘老师)或

  必选曲目,

  1)请从以下曲目中选择一首或几首风格不同的曲目:Latvian Folk Songs for Young Pianists,选自J. Norvilis collection Dziesmu Druva(索要乐谱请咨询刘老师);

  2)一首或几首能够代表选手国家特色的民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