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6年美国纪念“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作曲比赛

来源:全球资讯网   编辑:任伟博   2016-10-20 14:23:00   作者:任伟博

  为纪念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Circulo Trio致力于发掘一首新的音乐戏剧曲目,该曲目须基于莎士比亚的一部戏剧所创作。获胜作品将由一位演员与三重奏乐团一同演出。感兴趣的作曲家须提交一份音乐样本,其中包含一个选自莎士比亚作品中的一个场景和一段独白,以及一个作品摘要。经过评委审核完所有的报名资料以后,将选拔一位获奖者,其将被授予1000美元现金奖励;获奖作品将被乐团进行现场演出,并录制视频。

  比赛类别:作曲

  比赛地点:美国 密歇根州

  比赛结果公布日:2016年12月1日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11月15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所有的作曲家开放,不限年龄,不限国籍。

  评委组成

  具体评委成员名单待公布

  备注:

  评委由国际杰出的音乐家和音乐教授团队组成;

  评委的评审结果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奖项设置

  获胜作曲家将被授予1000美元现金奖励;获胜作品将由现任和下一季的Circulo Trio乐团演奏;

  参赛曲目

  1.涉及乐器:小提琴、单簧管或者低音单簧管、钢琴和演员;

  备注:钢琴部分必须在便携式乐器上演奏,比如数码键盘或者拨弦键琴。作曲家可以选择是否将这部分融入钢琴乐谱中,或者提供一个单独的简化版本;对于比赛而言,简化版不是必须的;但是作曲家必须声明,他们选择的是哪一个部分,是乐谱还是书面陈述。

  2.比赛规则:

  1) 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并之前从未公开演出过;

  2) 作曲家须从下列指定的戏剧中,创作一个情景和一段独白;

  3) 每个节选不得超过5分钟,作曲家必须决定在何处以及如何删减材料;如有必要,在限定时间内以捕获场景的基本要素和独白为主要目的;

  4) 作曲家应该选择下列的喜剧之一:

  冬天的故事 (第1幕, 场景3; 独白从Act 1开始, 场景2, 第134-146 + 223-247行)

  如你所愿(第4幕, 场景3; 两个相关的独白选自第一幕, 场景1, 第79-90行,和第2幕,场景3,第4-30行)

  哈姆雷特 (第3幕, 场景4; 独白从第2幕, 场景2, 第382-441行)

  备注:此次比赛是为了打破文本类型,鼓励作曲家在平衡或者有效结合音乐和莎士比亚剧本中做出新的创造性成果,最终以一种能够完美融合音乐和剧本方式来体现,并能够将二者有效平衡。

  3.参赛作品的总时长(全部作品,非比赛的节选部分)应该位40-50分钟之间,最终将由Sandra Logan与作曲家一起,筛选一个原创作品的精简版本。两者是否能有效的并列是衡量获胜者的一个重要指标。

  4.作曲家应该在作品摘要中关于作品的主题进行清晰地阐述。

  5.获胜者将与Sandra Logan博士,即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早起现代英语文学教授,一同编撰歌剧唱词。

  比赛规则:

  1.每位作曲家仅限提交一份参赛作品;

  2.作曲家姓名不得出现在参赛作品、作品摘要以及MIDI文件上;所有资料必须逆命提交,请用6位数字的ID代码对所有报名资料进行标记,并在E-mail正文公开作曲家的代码;

  3.所有报名资料一旦提交,不得在做更改;

  4.所有报名资料一旦提交,不再退还,请选手自行备份。

  报名材料:

  1.提交报名表:微信关注“liuxiaowen_lqsf”获取报名表;

  2.提供护照照片页的扫描件;

  3.提供一份原创参赛作品(数码PDF格式);

  4.提供一份500-1000字以内的作品摘要;

  5.提供一份MIDI文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