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6年第15届德国埃特林根国际青年钢琴比赛

来源:兰乔圣菲文化   编辑:任伟博   2016-04-10 15:06:00   作者:任伟博

  埃特林根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被视为一项重要的国际赛事,是专为20岁以下的钢琴新星而设的高水平国际赛事,自1988年起,每两年于德国埃特林根举办一次。中国青年钢琴家郎朗在12岁那年(1994年),也曾夺得这项比赛甲组的冠军。由于该比赛在历届获奖选手中产生了郎朗、金善昱等当今国际钢琴届绝对顶尖青年钢琴家,因此吸引了世界各地最优秀的青少年钢琴选手的参赛,该比赛被认为是进军国际音乐舞台的踏脚石。

  2008年有来自41个国家的233名选手报名,其中113人入选在德国举行的比赛,最终获得A组和B组第一、二名的获胜者均是来自中国的选手。2010年有一共41个国家的267个候选人报名参赛,其中有108获得参赛资格,进入埃特林根演奏厅进行演奏比赛。2012年第13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球的41个国家的共251名青年钢琴艺术家的报名,其中有108名优秀者获得参赛资格。2014年第14届比赛,A组14名获奖者中有7名为中国选手,其中二等奖获得者为生于2005年的劳瑞斯;B组共有三名中国选手获得奖项,分别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埃特林根,紧靠法国边境一个依山傍水的德国小城镇,它在巴登-符腾堡州,卡尔斯鲁厄以南,离法兰克福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在德国,这类环境宁静、风光秀丽的小镇比比皆是。但是,埃特林根这个不起眼的地方在国际钢琴界尤其是钢琴学子与他们家长的心目中却是赫赫有名,它是明日之星升起之地。

  2016年第15届埃特林根国际青年钢琴比赛报名开始了,除“奥斯卡大奖”的丰厚现金奖励以外,还有一系列的音乐会演出机会。我们更加期待,新一轮桂冠的产生。你会成为下一个郎朗吗?

  比赛地点:德国 埃特林根

  比赛时间:2016年8月6日-2016年8月14日(共计9天)

  报名时间: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中国华夏文化集团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面向所有年轻的钢琴艺术家开放,不限教育背景,不限国籍(含无国籍人士)。

  比赛分为两个组别

  A组:生于2000年8月5日以后;

  B组:生于1995年8月5日以后;

  备注:

  历届比赛一等奖得主不得报名参加本届比赛;

  历届参赛过的获奖者均可免试资格赛(音频试听),直接晋级正式比赛(一等奖得主除外)。

  评委组成

  l 资格赛评委:

  Robert Benz (德国, 主席);

  Andre Marchand (德国);

  Kristin Merscher (德国)。

  l 入围比赛评委:

  Robert Benz, 德国 (主席)

  Christopher Elton, 英国

  Daejin Kim, 韩国

  Andre Marchand, 德国

  Kristin Merscher, 德国 (资格赛)

  John Owings, 美国

  Gitti Pirner, 德国

  Ewa Poblocka, 波兰

  Eliane Reyes, 比利时

  Wolfgang Watzinger, 德国

  备注:

  资格赛中,评审团仅通过音频进行评审,对于参赛选手的个人信息(如姓名/国籍)是未知的;

  如评审团近两年内与参赛选手属师生或亲友关系,将不得参评该选手的比赛演出;

  各轮比赛根据记分制进行评审;

  评审团有权终止逾时演出;

  评审团的决定是最终的,不得质疑。

  奖项设置

  1.主要奖项:

  A组 B组

  一等奖:2000欧元 5000欧元

  二等奖:1000 欧元 2000欧元

  三等奖:750 欧元 1250欧元

  四等奖:600 欧元 1000欧元

  五等奖:500 欧元 750欧元

  2.其他奖项:

  鼓励奖:A组、B组

  青年才俊特别荣誉奖:仅A组

  海顿奖:仅B组

  EMCY特别奖:仅B组

  Barenreiter特别奖:A组、B组

  3.音乐会演出:

  B组的一等奖获得者将受邀参加埃特林根市的音乐会,除此以外,还将受邀参加德国-特利尔市的音乐会演出。

  备注:遵照评审团的颁奖意愿,奖项获得者有义务参加颁奖典礼和获胜者音乐会演出,否则他们将失去获奖资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