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活动天地

2014年第4届意大利舒拉.切尔卡斯基国际钢琴比赛

来源:兰乔圣菲文化传播网   编辑:乐音   2014-02-27 17:18:00

    这是一个让钢琴家,钢琴老师都备受瞩目的比赛;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比赛。作为组委会,我们考虑的是比赛的理念。我们知道有很多的比赛和奖项,但是,这些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的比赛的目的是给青年音乐家表现的机会,使他们有机会在音乐厅首次演出,得到音乐家,老师和观众的肯定。通常,比赛和音乐生活是分离的;青年音乐家获得奖项,但是这很难与稳定的音乐生涯相联系,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有了新的获奖者,公众的目光会转移到新的获奖者。我们尝试把比赛和一些音乐活动向结合,支持那些活动选手,而不仅是给他们颁发奖项。

  比赛的另一个目的是纪念著名的俄裔美国钢琴家舒拉.切尔卡斯基(ShuraCherkassky)。1911年10月7日出生于乌克兰敖德萨(Odessa)的一个犹太家庭。母亲是钢琴教师,曾在柴可夫斯基面前弹奏过《F大调变奏曲》。切尔卡斯基早年随母亲学琴,11岁开始登台演奏。1923年随家移民美国,不久即应哈定总统(WarrenGamalielHarding)之邀在白宫演奏。后曾求师于拉赫曼尼诺夫,拉氏认为他技术上存在问题,要求他停止演奏活动两年,以便重建正确技术。切尔卡斯基遂入柯蒂斯音乐学院,师从霍夫曼(JosefHofmann),最终成为传统学院派的演奏家——从不会两次以同样的方式演奏同一首作品。1927年至澳大利亚、南美巡回演出。二战期间中止演出,1945年恢复。不久第一次访问欧洲,在德国受到热烈的欢迎。此后接受各国的邀请,在许多音乐节上出现。1980年代定居伦敦。1991年12月2日曾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80寿辰独奏会。1995年12月27日逝世于伦敦。

  评委组成

  Hanz Fazzari , 评委团主席,钢琴家,作曲家,米兰音乐会的艺术总监

  Anna Kravtchenko, 钢琴家,卢加诺音乐学院的教授

  Antti Siirala 钢琴家

  Jeffrey Swann, 钢琴家,齐亚尼音乐节艺术总监

  Luca Schieppati,钢琴家,诺瓦拉音乐学院教授

  比赛类别:钢琴

  团体/个人:个人

  专业/业余:皆可

  比赛时间:2014年6月4日 -2014年6月8日 (共计5天)

  比赛地点:意大利,米兰

  报名截止时间:2014年4月30日

  报名须知

  1. 请您在网站“联系我们-申请表下载”中填写完整的项目申请表(个人)并及时填写反馈给我们

  2. 护照的复印件

  3. 最近的照片

  4. 简历,包括师从过的老师

  5. 报名费用支付凭证复印件

  参赛要求:向197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各个国籍的钢琴家开放

  参赛曲目

  初赛:20分钟以内,曲目包括:

  一首肖邦的练习曲

  选手自选一首或者多首曲目

  半决赛:40-45分钟之间,曲目包括:

  以下作曲家之一的一首练习曲:李斯特,李雅普诺夫,拉赫曼尼诺夫,斯克里亚宾,德彪西,巴托克,利盖特

  以下作曲家之一的一首曲目:巴赫,亨德尔,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

  选手自选曲目

  注意:参加舒拉.切尔卡斯基特殊奖角逐的选手,需要表演以下曲目之一:

   F. Schubert: Impromptu op.90 n.2

  Impromptu op.90 n.3

  F. Chopin: Mazurka in B minor, Op. 33, No. 4

  Mazurka in C sharp minor, Op. 63, No. 3

  Nocturne in D flat, Op. 27, No. 2

  Nocturne No. 15 In F Minor, Op 55 No. 1

  J. Hofmann: Kaleidoscope, Op. 40

  I. Albeniz/L. Godowsky: Tango, Op. 165 No. 2

  L. Godowsky: Alt Wien

  S. Rachmaninov: Polka De W.R.

  决赛 :钢琴与弦乐四重奏合奏,演奏以下曲目之一:

  W.A. Mozart: Kammer-Konzerte KV 413, 414, 415, 449

  F. Chopin: Concerto n.1 op.11; Concerto n.2 op.21

  比赛规则

  1.2014年第4届意大利舒拉.切尔卡斯基国际钢琴比赛将于2014年6月4日-8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

  2.参赛选手必须遵守比赛的规则和评委的决定,评委的决定是最终的。

  3.在报名截止日期之后,公布比赛的日程。

  4.由抽签决定比赛的顺序。

  5.所有的选手,包括未成年选手,必须随身携带护照。

  6.比赛是向公众开放的。

  7.组委会有权力在电视或者广播上转播赛事,选手不得索取任何费用。

  8.组委会对于人身伤害,财产损失不负任何责任。

  9.评委由国际上著名的音乐家组成,他们不能与选手有任何的亲属关系。

  10.如果选手在比赛日期的两年之内,曾经是评委的学生,评委不得对该学生的演奏评价。在评委就席时,必须声明自己与选手的关系。如果有评委违反此规则,评委将会被取代。

  11.评委有权力中断选手的演奏或者要求选手重新演奏。评委也有权力中断选手的超时演奏。

  12.从初赛到半决赛,从半决赛到决赛,由评委投票决定选手是否晋级。在决赛中,每一位选手根据评分系统给选手打分,选手的最后得分是平均分,可以颁发并列的奖项。

  13.有10名选手将会晋级半决赛,4名选手晋级决赛。

  14.如果选手的演奏不能达到评委的要求,评委可以不颁发任何奖项。

  15.在决赛之后举行颁奖典礼。

  16.比赛的音像制品的版权归组委会所有。

  17.组委会给选手提供可供练习的钢琴,确保每位选手有公平的练琴机会。

  18.如果参赛人员少于12,比赛将会被取消。在这样的情况下,给选手退还报名费。

  19.组委会有权力修改某些规则。

  奖项设置

  一等奖:3200欧元

  二等奖:1800欧元

  三等奖:1500欧元

  一二三等奖的获奖选手有机会在意大利的很多著名音乐厅举行独奏会。

  舒拉.切尔卡斯基特殊奖:500欧元

  克劳迪奥.阿切尔比特殊奖:500欧元(奖给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有潜力的选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