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常拉常练 力保森林平安

2023-06-02 10:00: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应急突击拉练行动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王海艇 烟台报道

  5月以来,招远市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指挥部会同招远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联合开展应急突击拉练行动2次,招远市统战部部长麻冰冰、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竹亭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到场监督指导工作。

  5月9日下午4时25分,模拟蚕庄镇魏家沟村西山头发生火情,突击拉动金岭镇、蚕庄镇、辛庄镇防火中队,每支队伍15人、风力灭火机10台、高压水泵2台、水罐车1辆,3支队伍于4时42分全部集结完毕,现场演练了带装备拉动、风力灭火机操作、串联水泵引水上山3个科目。5月23日下午3时52分,在罗山森林公园突击拉动阜山镇、玲珑镇、温泉街道防火中队,每支队伍15人、风力灭火机10台,3支队伍于4时33分集结完毕,现场演练了带装备拉动、风力灭火机操作2个科目。本月共拉动防灭火队员90人,通过应急演练可以有效查找出招远市防灭火队伍在反应速度、应急意识、协同作战、装备使用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招远市基层防灭火队伍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和抢险救援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招远市将利用非防火期重点补齐短板弱项,巩固应急模拟拉练成果,进一步加强全市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牢固筑立森林防火安全墙。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