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疫”而行丨多幸运,有他们!

2023-01-13 17:0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于洁 烟台报道

  寒冬本就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以老年人居多的重症及危重症患者住院就诊数增加,这部分患者大多合并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高血压等,此外,也偶见以心肌炎为始发症状的年轻人,这给心血管内科带来巨大挑战。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刻不容缓,玲珑英诚医院心血管内科全体医护迅速反应,枕戈待旦迎鏖战,秣马厉兵护健康。

查房

  “大爷,您哪里不舒服啊?”走进玲珑英诚医院心血管内科门诊,就听到仲崇莉主任嘶哑的声音。随着疫情的放开,心血管内科门诊接诊量日益增多,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多,门诊、病房、会诊……仲崇莉一直坚守在一线,所有的细节都事必躬亲。

玲珑英诚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仲崇莉

  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初期,为了应对阳性患者激增的严峻形势,玲珑英诚医院设立阳性病区。首批派谁进入阳性病区?说实话,面对极高的传染性,心里都会有顾虑。

  “主任,我去,我年轻!”心血管内科90后医生隋伟军首批进入了阳性病区。第一天,2个患者,第二天8个患者,第三天12个患者……短短几天时间,整个病区都已住满。

  为了方便诊治病人,减少对外界传播,隋伟军索性住在了阳性病区,没多久,他也开始有发烧、咳嗽等症状,他一边打着吊瓶,一边值着班,守护着阳性病房的患者。玲珑英诚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仲崇莉看着年纪如自己孩子般大小的隋伟军,心疼坏了,给他带来梨汤、奶粉、水果、茶叶蛋等调养身体。

隋伟军一边输液一边工作

  医师宋晓还有两个月就要到预产期了,但是她与同事们一样,穿梭在各个病房间,忙着巡视病人。“她是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人,从不因怀孕要求特殊对待,夜班更是坚持上,从不抱怨。”在医院里,像宋晓这样的同事并不少,很多医护人员克服困难,带病坚守岗位。

医师宋晓

  “我可能中招了!但是还能坚持,我先值完这个班!”“我虽然咳嗽厉害,但是不发烧了,我来顶上!”“我嗓子哑,但是不影响写病史!”……心血管内科的医护人员就这样轮番上阵。“咳咳……”尚未完全康复的医护们积极返岗,所有轻症人员全数到岗。科室护士长杨磊磊带头起模范作用,顶着高烧,轻伤不下火线,为了避免传染孩子,索性住在了酒店。

  为了守护“生命线”的畅通,心血管内科全体医护人员严阵以待、勇担重任,克服身体不适等困难,不停穿梭在病房,坚守在医疗救治的最前沿。压力、责任、风险、使命……此时,每一个医护肩头承载的东西太多,忙碌,也成为了一种不由分说的状态。

  “医护人员也是人,虽然我们都不希望大家带病在岗,但是特殊时期,治病救人就是我们的天职。” 玲珑英诚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衣朝华表示。

玲珑英诚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衣朝华

  万千萤火汇星河,众志成城克时艰。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金都大地终将迎来春暖花开,多幸运,有他们,他们用坚强的意志和柔弱的血肉之躯,坚守患者的健康安全,昼夜奋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使命。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