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做好结合文章 用宣讲点亮“最后一公里”

2022-09-09 18:0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廉洁文化进企业宣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王松 烟台报道

  为充分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招远市充分发挥好“8支宣讲队伍”优势,充分融合各类宣讲活动,坚持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各级党员干部边干边讲,专注用宣讲教化群众,广泛凝聚共识,激发各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

  寓教于乐 做好百姓宣讲和红色宣讲结合文章

  8月,招远市“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暨红色宣讲进基层活动正式启动,精选理论类、故事类、曲艺类三类共14位宣讲骨干,根据不同受众需求开展宣讲。宣讲骨干坚持错峰宣讲,主要利用好农闲时间送宣讲进乡村、社区,各宣讲骨干深入田间地头,在村间老树下为基层群众送去党的最新理论政策、慷慨激昂的红色事迹和感人肺腑的基层故事,同时面向机关、校园、企业,抓住8月底各类学校开学这一关键节点,面向青少年群体结合“开学第一讲”,组织“习声致远”巡回宣讲活动“校园专场”。宣讲骨干坚持“点单式”宣讲,本次宣讲活动坚持宣传部“配餐”、群众“点单”、宣讲员“跑腿”,根据受众需求组编“节目单”,不搞“一刀切”,坚持多送故事进乡村、多送理论进机关、多送事迹进校园,用分众化、精细化的宣讲真正“点亮”理论下乡的“最后一公里”。

宣讲进基层

  双管齐下 做好“线上”和“线下”结合文章

  招远市充分挖掘本地特色红色资源,在充分发动党史专家学者、“五老”、红色讲解员、百姓宣讲员力量的基础上,积极发掘民间宣讲人才,以招远本地党史重大事件、革命事迹等经典红色印记为主题,以红色革命遗址为场所,积极开展党史宣讲、红色宣讲,并坚持线上线下同发力,开设“习声致远”系列宣讲视频号,定期发布优质宣讲视频,邀请宣讲骨干精心录制“习声致远”线上红色宣讲系列作品《奇袭卫兵所》《战斗英雄——刘复生》《密送黄金》,相关宣讲视频作为工作培训材料,发动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农村社区党支部积极观看,利用好农忙之余的碎片时间,作品“跑路”打破时空界限,让宣讲活动由“一时一地”变为“随时随地”。

  讲干联动 做好宣讲和业务结合文章

  招远市“8支宣讲队伍”成立之初,坚持以优化宣讲队伍素养、丰富宣讲队伍结构为原则,队伍成立以来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利用好各类宣讲队伍,积极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最新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积极开展宣讲活动,在全市范围兴起一场“人人上讲台,人人会宣讲”的浓烈氛围,并坚持边“干”边“讲”,各宣讲队伍坚持“领导干部讲理论、基层书记讲政策、专家学者讲技术、青年干部讲事迹”的分类别、分层级宣讲原则。8月以来,招远市积极开展“人才政策进机关宣讲”、“卫监讲堂蓄能量宣讲”、“廉洁文化进企业宣讲”、“科技赋能”蜜薯技术宣讲、“社科百人百讲进基层”等特色宣讲活动20余场、受众1400余人次,各级领导干部、业务骨干一边干业务、一边讲业务,为不同群体送上一场场“理论盛宴”。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