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卫健、住建、人社等部门相继举行新闻发布会 就有关政策进行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2-07-06 20:0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尹晓文 烟台报道

  7月6日上午,招远市政府新闻办连续召开三场新闻发布会,由招远市卫健局、招远市住建局、招远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招远市“十四五”卫生与健康规划》《招远市推进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稳增长九项举措》《招远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进行内容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编制好《招远市“十四五”卫生与健康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是实现全市更高水平全民健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基础,是强化规划引领、推进全市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规划》主要从构建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健康招远建设、构建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推进医疗资源提质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等十个方面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

  去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招远市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为认真贯彻国家、省和烟台市房地产调控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因地施策,分类指导,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招远市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着力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经招远市委市政府同意,特制定出台《招远市推进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稳增长九项举措》(以下简称《举措》)。《举措》共九项,其中开展“手拉手”精准营销和团购活动、实行个人购房补贴、发放家电消费券、落实人才购房优惠政策四项举措与公众购房密切相关。

  高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行各业产业技能人才的核心骨干和优秀代表,近年来,国家和省、市相继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力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此次制定的《招远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是对2010年版本的修改版。与旧版相比,新版《办法》主要从明确选拔范围、调整选拔周期及数量、增加管理期满评估内容、明确选拔年龄、明确文件有效期限等方面作了调整。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