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行动 |招远三男子非法倒卖汽油被刑拘

2022-07-06 20:0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非法倒卖汽油犯罪嫌疑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王海艇 烟台报道

  2022年7月3日,招远市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储存、销售散装汽油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销售金额达数百万元。

  信息导侦 发现可疑线索

  2022年6月下旬,招远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过摸排发现一辆银灰色捷达轿车存在非法运输销售散装汽油嫌疑。该车活动路线主要集中于城区繁华区域及部分乡镇,且活动频繁,一般为早上约4-5点出门,晚上9-10点回家。鉴于销售散装汽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危害性大且案情性质严重,招远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局领导任组长的专案组,并从指挥中心、巡警、齐山派出所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

抓获现场

  缜密摸排 现场人赃俱获

  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进行深入调查,经过连续多日作战,民警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最终确定汽油储存源头位置位于招远市玲珑镇某村一处大院内。

  7月3日下午14时,正当该车到汽油储存点准备运输散装汽油时,民警一举将嫌疑人王某成与闫某抓获,现场查获加油机一台、散装加油桶20余只和捷达轿车一辆。傍晚18时许,民警在城区某小区附近将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杰抓获。

散装汽油

  绳之以法 维护法律尊严

  经讯问得知, 2019年起,王某杰干起了非法倒卖燃油的买卖,靠着低于市场价的“黑油”,王某杰很快尝到甜头。2021年11月,王某杰在玲珑镇某村租赁一个大院,并购买了一个集装箱、两个加油罐(每个油罐大约能盛装24吨汽油)和一台加油机。为掩人耳目,王某杰将两个油罐埋在集装箱西面的地里,加油机隐藏在集装箱里,并雇佣闫某、王某成开始专门储存和销售95号汽油。在整个储存销售过程中三人分工明确,王某杰负责进油和联系买家并进行运输销售,闫某负责运输,客户直接将钱付给王某杰,王某成负责把空油桶加满油。

审讯犯罪嫌疑人

  据王某杰交代,其非法采购的全部为95号汽油,以低于市场价进行销售,涉案金额高达数百万元。目前,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