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孙正妍创新工作室被确定为烟台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2022-06-29 17: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吴顺贤 曹红梅 烟台报道

  近期,烟台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第五届“烟台(大)工匠”、第二届烟台市全员创新企业、烟台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选树工作。经过层层申报遴选,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孙正妍创新工作室被确定为烟台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孙正妍创新工作室被确定为烟台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孙正妍创新工作室立足传承非遗文化,志在弘扬工匠精神,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非遗传承专业技能人才。作为葫芦画“非遗”传承人,孙正妍勤于钻研,在多年的葫芦画教学实践中兼收并蓄、推陈出新,在继承传统葫芦画技艺的基础上创造性的开发了更丰富的技法,创作出集雕刻、烙画、掐丝、彩绘等多种技法于一身的葫芦艺术作品。近几年,孙正妍先后在国家、省市级比赛中获奖13项,国家、省级博物馆收藏6项,学习强国登载作品30余次,国家及省市媒体专访、报道10多次,获省市级教学成果奖4项。2021年,孙正妍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彩绘葫芦装置,2022年,获得外观设计专利——掐丝彩绘葫芦。

孙正妍老师

  以孙正妍创新工作室为核心,烟台机械工程学校与金都文化旅游公司联合建设“乐慧园”中小学研学基地,培养了许多学生和社会葫芦画爱好者。

孙正妍老师创作

  近年来,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烟台市总工会通过“烟台(大)工匠”、“烟台市全员创新企业”、“烟台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选树工作引导全市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广泛搭建职工创新平台,动员激励广大职工全面参与创新,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