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2022-06-29 08:3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招远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逄忠鹏 烟台报道

  2022年6月26日8时至6月27日13时,招远市普降大暴雨,局部大到暴雨。强降雨对国省道路造成树枝折断、路面积水、泥沙淤积等不同程度水毁现象。烟台市招远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及时进行工作部署,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昨天晚上,所有防汛抢险人员和机械全部分散在各公路站待命,随着降雨程度的变化,夜间巡查至凌晨2点半,并在凌晨5点再次投入巡查和应急处置,有力确保了国省道路安全畅通。”招远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养护科长康伟介绍。

招远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水中疏通

  据悉,该中心高度重视公路防汛工作,在降雨前,便提前预警、提前布置,人员、机械全部集结待命,以备随时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出现降雨后,该中心则加大对重点路段的不间断巡查,发现情况,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机械进行处治。处治过程中,该中心养护人员顶风冒雨、逆势而上,遇有折断树枝立即清出路面,遇有边沟堵塞马上跳入水中疏通……在全路段迅速掀起了应急保畅工作热潮。党员干部率先冲在前面,衣服裤子湿透粘在身上也毫不在意,大家的付出有效保障了公路通畅和群众出行安全。

招远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清理路面

  截至27日中午,招远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共计出动车辆8台,巡查人员30余人,累计疏通排水沟10余处,清除倒伏树木3株、树枝8处,清理路面沙土淤积约3000平方。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