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基层政务服务再提升 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2022-06-24 19:0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黄婵 烟台报道

  近年来,招远市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下沉,多方位提高基层政务服务能力,营商环境优化跑出“加速度”。

  一窗受理 推进政务服务集中

  镇村分级设置服务窗口,招远市全面推行“一门一窗一次”,乡镇设置“个人服务”“企业服务”“公安综合”3个综合窗口,其中“企业服务”综合窗口通办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等法人事项,村(社区)设置1个无差别综合窗口通办常办政务服务事项,目前,已办理业务30余万件,切实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让服务下沉更有力度。

  一事联办 推进审批事项集成

  招远市推出“我要开幼儿园”“我要给新生儿落户”“我要办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接收”等176项“一事联办”主题,办件时限总体压缩86.77%。一网通办推进办事效能集聚,实现一表申请、一窗办理、一同核查、一证准营,时限由3天压缩到30分钟,打通了政务服务最后“一米线”。

  一路畅办 推进基层服务力度

  招远市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一对一”服务,成立专门的帮办代办队伍,加大培训,为提供“了解政策、查找事项、申请办理、查询进度、服务评价”等专业化、流程化服务。

  下一步,招远市将通过推进基层服务下沉、政务服务+邮政、政银合作、基层帮代办、便民服务中心、基层便民延时服务、基层“双全双百”、基层“一件事”主体服务、基层“无证明城市”试点工程等举措,持续推进基层审批、基层政务服务“一站式”改革,不断夯实业务基础,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规范乡镇(街道)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招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