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拿地即开工” 助力项目“快车道”

2022-06-24 19:0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王俊东 烟台报道

  近日,某充气产品级数码打印项目颁发了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这四证,实现了项目“拿地即开工”,为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按下快进键,使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2022年以来,由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联合发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多部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联手搭建起“拿地即开工”通道,加快推进企业投资项目“一次办好”改革,大幅度提高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效率。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全面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共同制定出台《招远市一般企业投资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实施办法》,通过提前介入、全程代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限时办结等措施,打通一般企业投资项目“拿地即可开工”通道,以项目业主期望开工建设时间为目标,在主要申请件齐全、符合承诺要求的基础上,项目涉批部门原则上在土地合同签订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施工许可证核发。

  符合条件的一般企业投资项目都可以申请走“拿地即开工”通道,企业通过“拿地即开工”通道,实现项目审批“快车道”,审批部门提前介入,审批程序“并联跑”,持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助力金都招远经济高速发展。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