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在“烟台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2-06-24 19: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烟台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郝云举 烟台报道

  6月22日,由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烟台机械工程学校承办的“烟台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现代制造技术专业的机械装配技术、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液压与气动装调与维护3个赛项圆满落下帷幕。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作为承办校,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在比赛场地设置、设备调试、比赛程序、后勤保障等多方面做了充足准备,保障参赛选手发挥最高水平。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烟台市各县市区的9所中职院校33名学生参加。比赛过程中,烟台机械工程学校选手沉着竞赛,稳定发挥,展现了学生娴熟的专业技能与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学校的专业特色与办学实力。本次大赛3个赛项的第一名均被烟台机械工程学校选手获得,李浩毅获机械装配技术赛项一等奖第一名、贾修哲和李鹏祥分别获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赛项一等奖第一名和第三名、李蕙恺获液压与气动装调与维护赛项一等奖第一名。

左起分别是:贾修哲、李蕙恺、李鹏祥、李浩毅

李浩毅获机械装配技术赛项一等奖第一名

贾修哲获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赛项一等奖第一名

李鹏祥获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赛项一等奖第三名

李蕙恺获液压与气动装调与维护赛项一等奖第一名

  烟台机械工程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技能教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定期组织校内月赛、学期赛、年度赛,多次承办烟台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积极参加全省技能大赛,勇闯全国技能大赛。技能大赛使学生们的技能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也使得机械装配技术、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等赛项成为了学校的强势赛项,一等奖获得者贾修哲曾在2021-2022年度全国机械行业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

  很多学生通过技能大赛重拾信心,通过“技能拔尖人才上大学”考上了心仪的本科、研究生。更有一大批优秀学子,通过技能大赛掌握了过硬的本领,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的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赛场风采


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项目比赛现场

机械装配技术项目比赛现场

液压与气动装调与维护项目比赛现场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