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 招远市梦之翔“安鑫转贷杯”乒乓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2022-06-21 16:4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乒乓球邀请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薄晓娜 烟台报道

  为了加强乒乓球爱好者间的交流互动,促进乒乓球运动事业的发展,提高乒乓球运动的整体水平,6月18日,由招远市昊坤俱乐部主办,山东省安鑫应急转贷基金有限公司协办的招远市梦之翔“安鑫转贷杯”乒乓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乒乓球邀请赛现场

  来自济南、烟台、招远、蓬莱、龙口的31名乒乓球爱好者组成了安鑫一队、安鑫二队、烟台友好队、龙口队、蓬莱队、梦之翔一队、梦之翔二队、三味姜坊队8支队伍参与比赛,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中不乏前国家级运动员,及多名省级运动员。

乒乓球邀请赛现场

  据悉,来自安鑫二队的三名选手实力不容小觑,高辉曾效力于国家队,多次参加国际比赛并获奖,2020年被中国乒乓球协会官方网站誉为山东女子51-60岁组女子单打业余球王。胡风兰曾经在山东女子乒乓球队效力10年,夺得过世界乒乓球比赛冠军,4次全国业余乒乓球比赛冠军,拿到过无数省级、市级业余乒乓球比赛冠军,2020年被中国乒乓球协会官方网站誉为山东女子61-70岁组女子单打业余球王。刘鲁光是山东省老年乒乓球队名将。

高辉

胡风兰

刘鲁光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采用斯韦思林杯赛制,顺序为(1)A—X,(2)B—Y,(3)C—Z,(4)A—Y,(5)B—X,比赛使用骄猛D40+白色三星乒乓球。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2个小组,分别进行组内单循环赛,每小组前2名出线;第二阶段进行交叉淘汰赛(A1-B2,B1-A2)及第3名的附加赛,决出前3名,每场比赛均采用3局2胜11分制。

  小乒球,最精彩。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挥汗如雨,积极拼搏,大力扣杀、放网、吊球,各种打法在球员间灵活运用,场边不时传出叫好声和欢呼声。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烟台友好队获得本次邀请赛冠军,安鑫二队获得亚军,龙口队获得季军。

乒乓球邀请赛现场

  获奖名单

  第一名:烟台友好队

  第二名:安鑫二队

  第三名:龙口队

  第四名:梦之翔一队

  赛后,来自济南的选手胡风兰表示,来招远参加比赛不仅认识了招远球友,增进了友谊,交流了球技,而且还欣赏了罗山美景,体验了淘金乐趣,品尝了招远美食,很有意义也很开心。

  此次赛事的举办,不仅为乒乓球爱好者搭建起沟通平台,让大家通过比赛交流,强健体魄,增进友谊,也为招远乒乓球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