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开展海蜇增殖放流活动

2022-06-17 17:5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王肖君 烟台报道

  时值休渔期,各类海洋生物资源也进入生长旺季,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抓住这个有利时机在辛庄镇宅上村放流点开展了海蜇增殖放流活动。

  放流过程严格按照《2022增殖放流技术规范》的国家标准执行,放流品种经过现场抽样、测量完全合格后,充氧、装袋、装船。工作人员到达适宜海域后,在距海面1m内的距离缓缓投入大海。此次活动应放流伞径≥10mm的海蜇苗2210.5万头,实际放流2372.8万头,圆满完成海蜇增殖放流任务。

  为恢复莱州湾渔业资源,提升近海海洋生物的多样性,近年来,招远市不断加大增殖放流力度,从2019至今累计增殖放流海蜇、半滑舌鳎、三疣梭子蟹约1亿单位,使得近海渔业资源得到了有效修复。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渔业科王科长介绍,此次增殖放流的海蜇,对于海域内海蜇产量的提升将有较大作用,远期来看,对于渔民的收入情况也将会有所改善。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