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直机关工委以“三化”为抓手 深入开展机关党建督查活动

2022-06-17 17:1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机关党建督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烟台报道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措施落实,今年6月份以来,招远市直机关工委积极创新实践,按照清单化、精准化、靶向化“三化”要求,在市直机关党组织深入开展了2022年上半年机关党建督查活动,有力推动了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招远市直机关工委下发了《关于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督查的通知》,重点围绕《2022年全市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守纪律、改作风、当标兵”主题活动开展要求,详细列出了需要重点督查的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责任落实等5个方面30项“督查任务清单”,涵盖了模范机关创建、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党员教育管理和党费收缴等内容,有效促进了机关党建工作落实和规范。

  本次督查本着“由点及面、点面结合”的原则,机关工委直属党支部全部检查,机关党委抽查3个党支部,其中机关党支部和有发展党员的党支部必查,其它党支部由机关党委负责检查。督查人员从各单位党务骨干中抽调,并在督查前进行专题培训,要求督查中不能只列出“问题”清单了事,要对每个问题“刨根问底”,做到“问题、表现、依据”等要素齐全,真正将“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招远市直机关工委坚持精准把脉、精准问诊、精准分析,按照“差异化指导、靶向化攻坚、点穴式突破”要求,点对点、清单式反馈问题215条,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在规定时间内严格按照要求抓好整改工作。同时,招远市直机关工委对存在问题突出的4个党支部下发了问题整改“回头看”通知,将在7月上旬再次组织督查活动,严防已整改的问题“死灰复燃”,力推机关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