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 社会公益组织慰问被安置人员“路夏”

2022-06-17 17:1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爱心人士慰问路夏老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杨代福 烟台报道

  6月15日下午,在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到来之际,招远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杨代福和招远市青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会长郭长有带领爱心人士来到招远市社会福利中心,慰问被安置在这里6年之久的流浪人员“路夏”老人。下午2点,爱心人士来到福利中心门口集合,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扫码登记、物资消毒、静止放置。随后,大家来到福利中心大厅,看到了“路夏”老人。大家详细了解了老人最近的身体及生活状况,并给老人带去糕点、牛奶、水果等爱心生活用品,希望老人身体健康。“路夏”老人见到大家显得格外高兴,好像见到“家人”一般。

爱心人士慰问路夏老人

  “路夏”老人的名字是个特殊名字,他是2016年在招远市夏甸镇大丁家村附近发现的流浪人员,患有精神智障,无法找到家人,招远市民政局联合公安部门落户时为便于管理以发现救助地辖区起名为“路夏”。

爱心人士慰问路夏老人

  下一步,招远市民政局将邀请更多的社会公益组织参入到流浪乞讨救助工作,同时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社会力量参入进来,用爱心与民政救助机构一起努力,做好全市流浪乞讨救助工作,让更多的流浪人员得到“家人”的关怀。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