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名师工作室① | 深研教法精编教材 团队协作培育新秀

2022-06-08 17:1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吴顺贤 孙正妍 烟台报道

  烟台机械工程学校有三个烟台市级以上名师工作室,秦文平名师工作室是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的山东省第二批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之一,也是烟台机械工程学校机电专业教科研活动的领航者。

工作室主持人秦文平

  自成立以来,工作室以烟台名师、学科带头人为骨干引领,以学校机电专业部分中青年教师为培养对象,以机电教学研究为核心,以培养优秀教师和提升教学能力为目标,努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机电技术优质教师团队。 

  工作室全体成员团结合作,协同创新,成绩显著。主持人秦文平主编出版了全国职业教育规划教材《机械创新设计》,申请一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核心成员温晶晶被评为烟台市教坛新秀、烟台市职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核心成员郝占向被评为烟台市数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核心成员高少伟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技能大赛机械装配技术赛项获得省赛一等奖第一名,被评为烟台市技能大赛先进个人。

郝占向

高少伟(右1)

温晶晶

  工作室成员积极研究技术技能,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共获得国赛二等奖 4 个、省赛一等奖 3 个。近三年,烟台机械工程学校共有 5 名学生通过“技能拔尖人才”考上了本科院校,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技能拔尖人才”上本科的5名学子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